close

秋高氣爽的天氣,經常使人顯得有些懶洋洋的。

熱絡非凡商店街邊的幽靜小弄,座落間木造古樸房子,

若不是門口那因為微風而稍稍晃動的澄黃招牌『一日月寵物店』,

眼拙的人還以為是尋常人家住宅。

 

門前的狗兒馬桶突然狂吠,讓打個頓小盹的店主沈昌珉突然清醒,

大手一揮便將原先攤在桌面上的藏青本子頓時消失。

甫起身站立,眼前閃過一道白光,一團白色毛絨絨的物體即刻撞入沈昌珉懷中

賞個好大一個BOBO

「珉珉,我好想你啊

 

「在在中哥!!!」

沈昌珉推開黏在身上的這團閃著白光的白色毛絨端看。

一個白晳人兒戴著白色呢帽,身著白色罩衫白色長褲,再搭配著一雙白色鞋靴。

 

「珉珉,我好久好久都沒見到你了。」

 

「不過才幾小時沒見而已

沈昌珉無奈的提醒眼前人正確的時間數字。

 

「不是說天上一天人間一年嗎?我,已經有三個月沒見到珉珉了。」

人兒嘟著小紅嘴,掐著手指數著。

 

「看來在中哥你的算術進步了。」

 

「哼!我只是懶得計算而已!」

瞬間,白晳人兒幻化成一隻雪白無暇閃著光芒的白兔,

趴在一個古色古香木雕的兔籠前。

 

「金小兔,你該不會又離家出走了吧?」

沈昌珉見狀,真是好氣又好笑。

 

剛鑽進舖著雲棉的兔籠的白兔,立即鑽出再化為人形

「我這是中秋休假!不是離家出走。」

 

「這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是桂樹爺爺踩到了你的草藥,

第二次太白星君弄碎了你的百花餅,那這次呢?又是為了什麼原因?」

不理會眼前人兒那氣鼓鼓的強詞奪理,沈昌珉氣定神閒的等候回答。

 

「我的職務是製作延年益壽的藥丸,不是幫人製作抗老美顏的敷面泥。」

語畢,白晳人兒拿出一面小鏡子開始自顧自的照起來。

 

不用懷疑,這攬鏡自照的人兒正是天上人間唯一僅有的玉兔。

本名金在中的玉兔,因右耳邊小小一撮淡金色花形的皮毛,

在仙界又被取名為金小兔。

 

「嫦娥仙子還真是不怕你離家出走呀!」

沈昌珉腦海快速翻轉著想像畫面後,覺得嫦娥仙子真是自找苦吃

明知道這隻玉兔是天生麗質且不易受到控制,何必自己找荏呢~

這下廣寒宮中秋招待眾仙人的雪花玉餅可要吃不到了。

「那你打算何時回去?」

 

「珉珉,不喜歡我陪你嗎?」

金小兔睜著水汪汪的大眼,一臉楚楚可憐的神情

多看二秒恐將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我很久沒有休假了這一次我要休個夠!

不准你去通風報信,不然你就再也別想吃到我做的雪花玉餅。」

丟下威嚇沈昌珉的話,金小兔再度化為白兔鑽進專屬兔籠睡大覺去。

 

沈昌珉盯著木雕兔籠數秒後心生一計

平放左手手掌便浮出那藏青本子,右手手指化為金絲便開始點字

闔上本子,沈昌珉露出詭異一笑。

 

***

某日,『一日月寵物店』迷散著一股幽蘭香氣。

金小兔眼見四下無人,立即化為原形趴在木雕兔籠前,

捧著白色糕餅優雅地啃食著。

 

近來忙碌探尋著西王母那潛逃到人間的金小桃,

即使隱身於百里之外方便行事的沈昌珉,

依然差點因這香氣撲鼻而現出原形。

 

「啊在中哥,口下留餅!!!」

快速回到店中現身的沈昌珉,瞧見金小兔一口接一口的啃食雪花玉餅,

再也按耐不住地驚慌大喊。

 

金小兔張著晶亮亮的紅眼瞅著沈昌珉~1秒、2秒、3秒後,

無視沈昌珉注視而繼續他的啃食大業。

 

沈昌珉眼見雪花玉餅只剩不到二分之一,

金小兔也沒有任何要分享給他的意思

心一急,立即現出原形來場狐兔搶食大戰。

 

沈昌珉,原是南海仙翁渡化而修道成仙的小狐。

得道後被派到掌管世間男女紅線的月老身邊幫忙,

偶爾也接受其他仙人的一些委任工作。

像是尋找從西王母那潛逃的金小桃便是其中一項。

 

露出玉兔原形的金小兔,在體型、力氣受限下有敗退的跡象,

氣憤之下又幻化成人形,一手就從小狐後頸抓起

惹得小狐張牙舞爪的不停扭動,小爪不小心抓傷了金小兔的手指,

金小兔疼痛的放開小狐的囹圄,小狐趁機化成人形。

 

「在中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幫你療傷

一時貪嘴而抓傷眾仙神捧在手心的金小兔,

沈昌珉這會可是懊悔到想撞石頭的心都有了。

 

「哼!我自己不會療傷嗎?要你假好心!」

金小兔瞅著被抓傷的手指,想著自己為了製作雪花玉餅大費力氣,

還特地留了好大一塊要給沈昌珉,眼眶便逐漸泛紅。

 

「在中哥,我

狗兒馬桶叫吠聲打斷還想賠罪的沈昌珉,店門口已有顧客上門。

金小兔不想搭理陌生人,地又變回白兔,不小心從懷中掉落了小花鏡。

 

進入店內的是一名英氣逼人、高挺帥勁的男子。

只見他左看右瞧的觀看各種寵物,最後眼光落在正趴在木雕兔籠內的白兔。

男子信步走到木雕兔籠前,輕微一聲,

男子踩破了金小兔的小花鏡而不自知。

 

沈昌珉臉上流下一滴冷汗,開始替這男子擔憂起來。

這小花鏡是金小兔某年壽辰時,玉皇大帝親手所贈的祝賀禮。

外形正與金小兔那花形金毛如出一轍,凡是眾仙神無不明白這見鏡如見人。

 

「店家,這漂亮白兔可是母的?」

男子看著那白淨透亮又泛著白光的兔子,內心有說不出的歡喜。

 

沈昌珉再流下二滴冷汗,內心不免為這男子開始祈禱

這男子完全犯了金小兔的三大禁忌。

「先生,這隻白兔是公的。不知先生如何稱呼?」

 

「我叫鄭允浩。」

男子勾勒嘴角微微一笑,散發迷人的男性魅力。

 

金小兔雙眼火紅地瞪著這名男子,簡直怒翻了天。

無聲冷冷說道:

弄破了我的小花鏡、又說我漂亮、還敢說我是母的

很好!鄭允浩,你~死~定~了。

 

arrow
arrow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