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這種表情,像要不到糖果的孩子。

 
整理好隨身的輕便行李,想起今早為了趕赴參加演唱,
把東西塞滿口鼓鼓的、吞嚥困難又好笑的樣子,
便忍不住想挪揄他一番。
算了,挑選幾樣從助理哥哥們那兒拿到點心,來跟他一起分享吧!
 
推開房門,映入眼內的是他一臉落寞,盯著手機發楞的模樣。
每次回到日本宿舍,他就是迫不及待的與俊浩通電話,
緊接著便可聽到他那”恩康康康”的招牌笑聲,
其中還挾雜著咭哩呱啦的講話聲,
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感染到那愉快的好心情。
 
曾幾何時,招牌笑聲及講話聲被這種無言的情境所取代,
盯著手機發楞的他,彷彿要不到糖的孩子,眼睛充滿著困惑及不安。
一抹苦澀湧上心頭,這樣的他~~很陌生!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仔細推敲一番…似乎是從錄製「明星的好朋友」後開始的。

 
「嘿嘿…我哥長的很帥吧!他可是純情男喔」
「我跟我哥感情很好,只要我打電話過去,他一定馬上接的」
「我跟我哥是雙生兄弟,看不出來吧!」
「哥哥不是只哥哥,也是最好的朋友」
「哈哈哈…在哥哥眼中,我到底是什麼?
官方的話是另一個分身;真心話是~~瘋小子」
 
這些話都還有著微微溫度,正是前陣子在各個不同節目中,
俊秀提到俊浩時的描述。
每次往返日韓二地,甚至是亞洲、歐美等地時,
第一時間都能看到俊秀跟俊浩撒嬌,吱吱喳喳個不停…
有道是標準的戀兄情結之人呀!
神情專注的都忘記周遭的一切,每每大家提起一些趣事時,
俊秀時常都是”我怎麼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來搏得大笑。
 
「有天,我的手機好像故障了」
上個月底日韓兩地奔波時,俊秀突然攢著手機推開房門問著
『怎麼可能?剛不是聽你還在跟赫在通電話?』
 
「如果手機沒壞掉,那我哥怎麼會沒有回我電話?」
俊秀把手機遞到我面前,那口氣明顯包含著一絲絲怒氣。
 
『這…』
偷偷窺望一下其他團員,想從中得到解救,
居然個個都想裝成忙成一團似的,哼!全都是沒有義氣的傢伙。
『我幫你看看吧!』
 
「好」
 
經過幾番不懂裝懂的摸索及試用後,我可以百分之一萬的確定…
手機除了信號稍為弱一些外,其他~~完全正常。
『俊醬,手機它一點問題也沒有…可能俊浩在忙,再等等吧!』
 
「是嗎?那我就再等等好了」
 
那是第一次我在俊秀臉上看到那麼落寞的表情。
從那天後,這樣的表情總是在不經意出現。

『俊秀,趁昌珉那小子沒看到,快來吃點心』
試著用點心想逗弄俊秀,擺脫掉那不適合的表情
 
「有天,我有點後悔帶我哥去上節目了」
俊秀挑了挑點心,順手把挑剩的點心放到我手上
「最近覺得我哥快比我們還忙」
 
『俊浩本身的條件好,會受到青睞一點也不稀奇』
看吧!就覺得俊秀像要不到糖果的孩子…
果然,自己哥哥受到賞識,不但不替俊浩高興,竟然吃醋了。
 
「可是--這樣--我哥--以-後就-變-成-大家-的哥-哥了」
俊秀喝著水含糊不清的說著
 
『俊秀不也是仙后的俊秀?』
 
「那不一樣!」
 
『哪裏不一樣?』
 
「阿西~~我說不一樣就不一樣」
俊秀像是在發洩怒氣般的把枕頭大力朝我丟過來
 
『笨海豚』搖搖頭把枕頭拾起放到他手中
『俊浩就算是大家的俊浩,他永遠也都是你的雙胞胎哥哥呀!』
 
俊秀杵著腦袋想著想,不時還抓著有點過短的頭髮
看他這付模樣,真的是令人不習慣。
『還有,你呀根本就不適合這種愁眉苦臉的樣子』
 
「啊!那我應該是什麼樣子?」
 
有天忍不住偷笑,心想:果然是擁有海豚智商。
一會兒就把俊浩的事給忘的一乾二淨了,妙計成功!
『你呀…就像個小太陽,負責散發著溫暖給怕冷的我!』
 
“恩康康康”那招牌笑聲重新響徹在宿舍中,
頓時覺得總算都恢復正常軌道。
 
「有天、有天,你知道你是什麼樣子嗎?」
俊秀那幾近傻笑的臉龐,讓人對他即將發表的言論,
有種不敢領教的感覺。
 
『我..我是什麼樣子?』有天無力的陪笑著問道
 
「你呀…你是我的垃圾筒」”恩康康康”
「我不愛吃的都給你吃;我聽不懂的丟給你聽懂;
我想不通的丟給你弄懂…
所以,你是我金俊秀的專屬垃圾筒。」
 
『…..』(攤手、翻白眼、無言ing…)



**************************************************************************

「珉珉,你的點心被他們二個偷走吃掉了,你怎麼還那麼開心?!」
在中發現昌珉一邊吃著布丁一邊壞笑著
 
『我有必要跟一隻海豚及一個垃圾筒爭東西嗎?』
頓時,昌珉吃光二個布丁及紅豆大福
 
 
2008年俊秀生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