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台番外-昌昌文(沈昌珉、金昌植)

窗台←(點它)

 

喂,站住!

..…”

我什麼我快點拿來!本大爺時間很寶貴的

 

小道。

一名身著花色襯衫、寛鬆長褲及夾腳拖鞋,嘴邊還叼根香煙

十足道地痞子樣的男人,正阻擋著約莫十歲男孩的去路。

 

 “…”

男孩抽泣著將口袋裏的現金掏出,擅抖的雙手還沒拿穩,

現金被那痞子男人快手搶在手上。

 

哭什麼哭…”

痞子男人瞪著男孩,彷彿要把男孩生吞活剝一樣,

嚇得男孩渾身驚恐的語無倫次

..我知道…”

男孩看著痞子男人趨近的臉龐,舌頭已經快打結了       

突然傳來喊聲,男孩趕緊趁機拔腿逃跑。

-

M市的『Le rose』依舊座落在街道的轉角處,

那朵手繪的精緻白玫瑰招牌,

依然與白色典雅的外觀及整片面落地玻璃相呼應。,

與先前不同的是夜晚時它便化身令人沉醉的Piano pub

完全符合現在『Le rose』主人-看似天使外表,實則魔鬼的內涵。    

 

不滿的表情爬上正在開車的人,時不時還碎碎唸著

春川春川郵局到底在哪? 真有在中哥說的那個人嗎?

該死!肚子好餓。我看先去吃份春川的烤雞再來找好了

想到那令人垂涎的春川烤雞,臉上不滿的表情隨即換大小眼來呈現。

沒錯,這開車之人正是『Le rose』現在的主人-沈昌珉。

 

自從金在中身體康復後,鄭允浩執意要求在中要繼續完成學業。

由於不想再次分離,倆人遂將『Le rose』交付給昌珉,雙雙便飛往國外。

沈昌珉是個天資聰穎、智商優越的人。

接手『Le rose』後,看上M市夜間活動的流動客群,

將『Le rose』成功轉型成具有人文氣息的Piano pub

成為M市著名標的物。

 

為求『Le rose』擁有與眾不同的獨有特色,以及擴展更多不同的客源,

引進手工木桶酒進註店內是昌珉的初步構想。

當昌珉經過幾番尋訪與洽詢,正要決定跟某家酒商簽訂合約

在中的一封mail,讓昌珉毅然決然的要將整個構想向上昇華到另一境界。

 

春川烤雞果然是名不虛傳,昌珉覺得全身細胞都舒活起來,

尋人任務眼下似乎被催化為美食任務了。

春川郵局那小小的招牌被尋獲時,昌珉暗自下決定

回頭換台具有GPS的車才是。

沿著春川郵局旁邊的小道進入,左拐右轉再左拐

望著全然陌生空曠的小道,昌珉碎碎唸的毛病第N度犯起

什麼嘛在中哥給的地址及地圖位置,真的沒有問題嗎?

 

一拐個彎,昌珉剛好目賭痞子男語帶威脅吆喝男孩的最後過程。

喂,你這小流氓!光天化日之下想做什麼

 

昌珉的喊叫讓男孩有機可乘的溜掉。

痞子男一轉身,滿臉怒氣的朝著有點距離的昌珉大吼

你叫誰小流氓?你是哪根蔥?

 

..我是你爺…”

昌珉話還沒說完,痞子男動作利落的衝到他面前,

一把抓起昌珉前襟,惡狠狠的警告

本大爺的事,你這路人甲少管!

 

二人相隔不到5公分的距離,昌珉看清痞子男的面孔後整個呆楞住

在中哥?..在中哥你怎麼會…”

 

-在中哥不,這人絕對不是在中哥

-可是長相明明就是在中哥

-臉孔長的一樣,氣質整個不同

-難道在中哥故意捉弄我的

-物有相同,人有相似的吧

當昌珉腦部的天使與惡魔混亂交戰,整個人宛如當機般呆滯,

嘴裏還喃喃自語著

絕對不是在中哥一定不是現在整型技術真是高超呀~”

 

 “長得人模人樣的原來是個傻子。算了,不跟你計較了~”

痞子男望著昌珉那呆傻的模樣,莫名的冒出同情心

轉身便騎著小綿羊走人。

 

昌珉回神時,哪還有什麼人,連影子也沒半個。

 

***

 

望著眼前殘破不堪,勉強可稱的上是建築物的地方

實質上更像是堆放糧草的倉庫或是陳年老舊的廢墟!

莫非在這種地方,才容易創造出所謂的高手嗎?

這是昌珉尋著在中哥給的資料,鑑定眼前環境所下的結論。

(謎之音:啊你們五人不也是從某類似倉庫的建築物中創造出來的~~)

 

一陣涼風迎面吹來,空氣中帶著微酸果香及煙薰木味,

半點也逃離不了昌珉尋找美食的靈敏嗅覺。   

憑著空氣中的殘餘氣味,昌珉腳步在一棟建築物前止住。

 

小昌呀小昌你回來了嗎?

一位年邁的婆婆,一手柱著枴杖一手摸著牆壁,

從屋內慢慢走了出來。

 

婆婆,您好

昌珉趕緊向前跟婆婆打招呼

 

小伙子,長得真俊俏,你是外地來的吧?

金婆是春川很有名的釀醬高手,許多烤雞的醃醬都出自於她。

這些年因為行動不便,金婆漸漸只動手醃些醬瓜。

 

面對著金婆,昌珉的嗅覺像是被打開的開關,

各種味道直撲而來刺激著他的味蕾

婆婆,您是不是有醃泡菜..還有醃蘿蔔及黃瓜吧

 

哈哈哈…”昌珉嘴饞的模樣令金婆樂開懷

小子,你很有口福噢。

 

被金婆稱讚的昌珉,露出難得一見的扭抳害羞的表情。。。

 

哈哈好久沒遇到跟小昌一樣的人了。小子,一起進來喝醬湯吧

平日與人保持距離的金婆,出乎意外的邀昌珉進入屋內。

 

時間在昌珉與金婆有說有笑、吃吃喝喝中悄悄溜走。

金婆像是遇到知己般,與昌珉分享著各種美食的經驗。。。

也暢談著自己從年輕到現在的人生際遇。

昌珉深深覺得金婆是個最玫麗閃耀的生活寶藏!

 

婆婆,您的腳傷看起來是最近才受傷的吧?

金婆腳上包紮的花色布條,昌珉覺得有點眼熟似乎在哪曾經見過

 

是呀!前幾天我在市場口賣醬瓜時,

一個小孩子騎車撞倒我的攤子,被倒下的攤子壓到腳了…”

 

那孩子騎車也未免太快了,這樣很危險的。

他不知道他的行為可能會造成別人一輩子的傷害嗎?

金婆雲淡風輕描述著受傷經過,讓昌珉想起在中住院的那段時間。

 

現在,每天昌珉都會透過視訊與在中閒聊幾句,

偶爾允浩也會加入其中

在中的一顰一笑、一言一語、一投足一舉動

凝睇著昌珉所有目光,並偷偷地收進自己內心深處埋藏堆積。

在中哥,只要你幸福、快樂!

 

哈哈小昌也是這麼說!還說要去找那孩子好好教育他才行…”

昌珉恍神落寞的樣子全然沒逃過金婆的雙眼

金婆暗想:看樣子,又是一個無私有愛的孩子呀!

 

婆婆,小昌是誰呀?一直聽您提到他

昌珉意識到金婆的關愛眼神,趕緊收回自己內心的思念,

試著詢問金婆問題來轉移。

 

小昌跟你差不多大吧。他…”

金婆話還沒說完,便聽到門口傳來一聲聲呼叫

婆婆婆婆小昌回來了

 

阿西,這傻子怎麼在這兒

像在中哥的小流氓

昌珉瞧見進入房內的人時, 與那人異口同聲說著看到對方的第一印象。

 

怎麼,阿昌你們兩個認識嗎?

看到昌珉與阿昌二人的表現,金婆感到十分稀奇。

 

誰會認識傻子啊?”

誰會認識小流氓啊?

 

昌珉與阿昌再度異口同聲,誰相信這二人真的不認識呢~

 

***

 

『冤家路窄』這句話來形容昌昌二人組再合適不過了。

 

怎麼又是你這小流氓?

你這傻子怎麼陰魂不散呀?

破日不順

流年不利

 

因為時差的緣故,昌珉想先在旅館附近吃點春川小吃,

然後在約定時間與在中連線,沒想到會再度遇到小流氓。

說不清是巧合還是有緣,二人被安排隔個通道比鄰而席。

 

想起為求避免爭吵、叼擾而影響金婆清淨生活,最後草草與金婆告別,

連帶影響打聽想尋找的人

昌珉忍不住將眼前的辣腸米飯、泡菜煎餅都當成是小流氓

一口一口地狠狠吃下肚。   

-我吃你這個半路欺負人的小壞蛋。

-我吃你這個破壞在中哥長相的小流氓。

-我吃你這個天才傻子分不清的呆瓜男。  

-我吃你這個害我沒找到人的大渾蛋。

-我吃你這個醜不拉嘰的花襯衫。

-我吃你這個….

 

不介意的話,一起擠擠…”

暗沉厚實的聲音於後方響起,讓昌珉忿恨的進食動作中斷

咦,找小流氓的?

該不會想鬼鬼祟祟做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吧?              

昌珉佯裝不在意的心情被勾引著,開始束起耳朵來偷聽。

 

趙哥是你…”

來,乾一杯吧!

男子吆喝著老闆娘張羅些小菜及清酒

鏘噹乾杯的碰撞聲打破二人間的沉默

 

金婆的腳傷有沒有好點?

那就好!

被稱為趙哥的男子瞅著小流氓,手指敲著桌邊嘎嘎乍響,

臉上掛著令人費疑猜的笑容,有些令人作嘔。

 

既然金婆的腳傷好多了,我也直話直說了關於小寶…”

趙哥,如果你是替小寶來說情的,那就什麼都不用說!

小寶金婆

這兩人話題牽扯到金婆,昌珉直覺這與金婆受傷的事情有關。

況且小流氓的言詞讓趙姓男子頓時眼露兇光

昌珉暗想:小流氓恐怕是要遭殃了。

 

小寶還小,比較不懂事。看我的面子,不要再為難他了

“…..”

趙姓男子半命令式的語氣,讓人嗅出不友善的氣氛。

暈黃燈光下,小流氓低著頭不發一語,

冷冷的側臉讓昌珉想起在中住院時的某一日。。。

 

清晨,昌珉在媽媽催促下,提著熬煮一夜的補品來到醫院。

推開病房大門,在中縮捲著身體安靜的坐在窗台邊,

陽光灑落在在中冷冽毫無表情的側臉,

摺摺發亮的像折翼於人間的天使。

讓昌珉久久無法忘懷

 

昌珉不禁苦笑,即使是相似的長相。。。

一個是天使;一個是惡魔吧!

自己怎麼糊塗到把二個人聯想在一起。

 

趙哥,一人做事一人當不是你一向的做人原則嗎?

為什麼自己兒子做錯事情時,原則可以隨意的變調?

我不過是依照你的原則處理事情,居然成為你口中的為難?

淡然平和的語氣,讓人有無法反駁的力道。

 

小寶他已經知道錯了,這樣還不行嗎?

 

不行!

 

你有必要這麼堅持嗎?

 

小流氓堅決的態度,昌珉彷彿看到一股堅毅拔的善良因子

降落在這個男子身上。

 

是嗎?趙姓男子笑容逐漸變冷,手掌大力往桌上一拍

你可知道敬酒不吃吃罰酒的下場?

 

小流氓突然起身魅然一笑,儼然不把趙姓男子放在眼內

趙哥,小寶害金婆受傷,是事實吧!

現在只是要他在金婆受傷期間負責擺攤販賣泡菜,

好彌補金婆的損失而已,這不過份吧!你是不是太小題大做了?

 

趙姓男子禁不住這樣的挑釁,忿怒的將桌上的杯盤全掃落地。

小流氓見狀,牽動嘴角微微一笑,十足妖豔動人。

雙眼透露著無比冰冷,昇起一股攝人的寒意

 “趙哥,仗勢欺人可不是身為大哥的作風!

老闆娘做生意可不容易。不爽,儘管衝著我來!

小流氓借力使力,趙姓男子礙於理虧且場地不直,

惡狠狠瞪著小流氓數秒後,氣憤的丟下鈔票走人。

 

昌珉見狀,心想或許改叫小流氓為痞子男較為恰當?!

 

***

 

此時此刻,昌珉坐在旅館沙發上,本該與在中連線討論尋人的相關事宜,

可是心情五味雜陳腦海浮現的全是那痞子男的影像,一幕又一幕。

 

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妄加判斷。。。

痞子男原來不是真的流氓,他抓著那孩子是小寶吧!

虧自己還以為痞子男是要威脅恐赫小寶而挺身喝阻,

傻子!自己真的是傻呀!

 

真相的揭露,讓昌珉第一次嘗到跌破眼鏡的滋味。       

眼見不為憑,耳聞不為據這道理著實讓昌珉好好地上了一課。

 

痞子男要小寶代替金婆擺攤兜售泡菜,看似懲罰的行徑,

其實是要小寶體會其中的甘苦及自己的錯誤。

這般的用心良苦,難能可貴!

 

明明看起來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強勢面前卻擁有不畏精神,

這樣的人應該不是泛泛之輩

 

昌珉回想起趙哥離開小吃店後。。。

小吃店老闆娘收拾殘破碗盤時,小聲的叼唸著

昌植呀!我會被你害死那姓趙的肯定時常來找我麻煩~”

 

老闆娘,那妳雇用我來幫你跑腿的話,就不用怕趙哥了

 

我可請不起你唷!

 

那小子撒嬌的樣子,真是可愛到令人無法招架。

以為他正如他外表塑造那痞子、小流氓的感覺,

原來也是可以很天真很可愛的。

那種多變的面貌,難怪自己會聯想到在中哥!

可惜在中哥身上看不到這種痞痞的樣子。

昌植跟要找的人同名,會是同一人嗎?!

 

電腦上閃著訊號通知有新郵件。

昌珉立即點閱咦!在中哥傳來尋找之人的照片。

呵呵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便是如此吧!

昌珉正有意要麻煩在中給予照片,在中動作快了一步。

隨著照片漸漸的展開,昌珉忍不住驚呼出聲

是他!

 

***

 

即使面對面,昌珉依然無法相信眼前這個痞子男,

會是法國拉菲酒莊的一級釀酒師。

 

Héroe,法國佬喻為天才型的釀酒師。

十五歲進入拉菲酒莊,短短五年間釀出不少驚豔之作,

等級直逼陳年釀熟的濃郁干邑而轟動各酒莊。

當外界瘋狂沉迷於他所釀造的酒,他卻選擇離開拉菲酒莊,

時至今日仍未歸屬於任何酒莊。

 

據調查結果得知

Héroe,本名金昌植,韓國春川人。

 

昌珉回想起在中傳過來的詳細資料及照片,

「人不可貌相」這句話在眼前這人身上完全體現。

許多的疑惑及驚訝的心情已然沉澱,

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認同感。

正思索著該如何開口

喂!你該不會真被我叫傻了吧?!

昌植緊瞅著昌珉的臉你到底找我做什麼?

 

望著眼前與在中相似的臉孔,

昌珉覺得自己的心跳竟不受控制的失速,

一時間腦袋突然幻想著。。。

自己和這小痞子悠閒地在巴黎的協和廣場晃蕩,

小痞子對著自己露著可愛的笑容,好比那可口的起司蛋糕,

有股入口即化的感覺

 

咕~嚕~

生理時鐘準時地發出的尷尬聲音,

適時打破昌珉這樣旑旎的異想

我好像肚子餓了

肚子的咕叫聲讓昌珉十分窘迫

 

是人都聽到了看你餓成這樣。。。

想喝點醬湯祭祭你那可憐的胃嗎?

 

….

昌植突發的親切可人言行,頓時讓昌珉直打哆唆,

連回話也變得些許結巴,

忽視掉昌植轉身時那一抺富有深意的微笑

 

昌珉捧著盛滿醬湯的碗準備大口喝下肚時

一隻蔥白的手適時的阻擋

一碗醬湯5000韓圓,請先結帳

 

什麼?

 

難道你想吃霸王餐嗎? 5000韓圓拿來

 

眼前那狡猾嘻皮的痞子笑臉,

真有讓昌珉想伸手一把揉捏的衝動

心中暗下決定:想玩,一定奉陪到底!

昌珉不慌不忙的從皮夾拿出2萬韓圓放在桌上

這夠喝好幾碗了吧!

 

此刻,昌植真的確信這三番兩次遇到的小子

肯定是個傻子!竟然相信一碗醬湯要5000韓圓。

怎麼可以放過這個趁機好好捉弄一番的機會。

你當我這是飯館呀!只有這一碗而已,多的沒有

 

昌珉垂頭喪氣的揉著自己扁平的肚子喃喃自語

啊~可憐的胃,你要撐著點。真是對不住你,

害你跟我跑到春川這兒來受苦…”

噗!哈哈哈…”昌珉這番舉動逗得昌植捧腹大笑,

燦爛絢麗如冬日陽光般的笑臉,讓昌珉不禁呆楞住

等回過神時,昌植那止不住笑意的臉己近在耳鬚,

連細微的呼吸聲都能感受到

 

喂!喂!你是不是真的餓昏頭了啦?!

 

昌珉假裝不經意的移開眼神,手捧著醬湯囁嚅

胃是我兄弟,冰箱是我老婆啊~

 

哈哈哈,那你怎麼沒把老婆一起帶出來呀!“

回到春川這麼久,頭一回遇到這麼有趣的人,

昌植突然覺得眼前這個傻子很特別

這樣吧!今天我心情好,要不要來個小小賭注?!

 

我不賭博的

昌珉搖頭拒絕

 

..來個交易如何?

決心跟昌珉玩到底的昌植,不死心的換個方式

 

什麼交易?

 

只要你能猜出醬湯中加了哪種特殊的調味,

我可以免費弄個東西安慰安慰你的「兄弟」

昌植拿著筷子直指昌珉的腹部

 

這聽起來我很吃虧。

昌珉推了推眼鏡,直視眼前這張既熟悉又陌生的臉

 

好吧!大爺我今天大發善心…”

昌珉的眼神讓昌植有種無可遁形的感覺,

不著痕跡的往後退坐了一些

如果你能猜出來,我可以答應你一件事。

 

真的?

 

真的!

 

不能反悔!

 

我是這種人嗎?

昌植瞪大雙眼

 

好,成交!

昌珉低下頭,臉上浮現一抹狡猾的笑容

心想:想跟我玩呀絕對玩到你!

 

端起醬湯,昌珉一口接一口的仔細品嚐。

第一口,似曾相識的味道立刻包圍住自己。

彷彿回到『Le rose』開幕那時,

看見在中哥正展現那熟稔輕巧的手藝。

 

第二口,一股淡淡的甜味充斥在舌尖,

圓潤滑口讓整個醬湯更加的豐富有層次感。

 

第三口,包覆整個味蕾的濃郁香氣,

像是花叢間不停跳躍的精靈,既融合又新穎。

 

此刻,昌珉提起許久不曾的認真態度來面對,

冷峻的眼神隱含著攝人的光芒

加了微量的Sherry,對吧!

 

怎麼可能!

昌珉的答案,讓原本懷抱捉弄心情的昌植,

整個人黯淡了下來

 

我,答對了!

上揚的嘴角對應著無害的臉孔,

昌珉張揚的令人想想狠狠揍上一拳

你輸了,Héroe 金昌植

 

..是誰?!

即使回到自己的故鄉-春川,

至今仍未有人得知自己便是Héroe

 

我、叫、沈、昌、珉,將是你一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人

昌植臉上閃過的驚訝,讓昌珉更添自信

頓時也完全體會,當大野狼逮住小紅帽時是何等的心情。

 

面對這個只有幾面之緣的陌生人,

昌植直覺自己往後的人生,恐怕會活得像待宰的羔羊

 

***

 

故事也許還再繼續

 

 

【番外的番外】

 

入夜,M市的『Le rose』依那朵手繪的精緻白玫瑰招牌,

準時的在街道的轉角處點亮起來。

穿透白色典雅的外觀是整片格菱狀的落地玻璃,

室內淡黃燈光和輕柔音樂文織成一片。

 

吧檯前一抹精瘦的白色身影,頭頂紅色毛帽十分顯眼。

他的面前的酒杯正閃耀著漂亮的藍色火焰,

對映的他那精緻的側臉,令眾人讚嘆那純淨之美。

 

隨著藍色火焰跳動,一股香甜的味道飄散開來。

藍色火焰逐漸消逝時,將酒匙中的殘餘糖塊放入酒中混合攪拌,

加上少許冰塊及冰水

一杯碧綠清澈的酒立即轉變成潔淨的乳白色調。

 

他舉起酒杯輕啜一口,舌尖甜味尚未褪去,立即被其苦味滲入味蕾,

淡淡香草氣味隨後充滿整個唇齒之間。

在中吶,你在喝些什麼?

一位英氣挺拔的男子微微傾身擁摟著他

 

允吶,這Absinthe果然名不虛傳呢

睜開如墨的長長睫毛,露出那晶亮帶笑的雙眼

 

你呀!法國沒讓你喝成,回國倒是在Héroe這兒喝到了

允浩輕點在中的鼻頭小小數落著

 

…”

在中正想好好跟允浩撒嬌一下,一個氣呼呼的聲音從旁側響起

金昌植,誰叫你弄Absinthe給在中哥的?

 

吧檯後方那正裝帥氣的人兒聽到這呼喊,

亦不甘示弱的回應道

沈昌珉,誰准你在這喊我名字的?

 

我愛怎麼喊就怎麼喊,我是老闆我最大

昌珉走進吧檯與昌植面對面對峙著。

 

好!那我不幹總行了吧!我走

昌植動手想解下圍裙時,昌珉一把摟住昌植,

以吻封住昌植尚未出口的言語

 

一秒、三秒、五秒、十五秒、三十秒

現場的人開始鼓掌吆喝

 

在中依偎在允浩裏甜笑著

允吶,他們倆個真是歡喜冤家呀

 

是呀!跟我們一樣。

允浩輕啄在中額頭淡笑表示。

 

 

END

 

 

終於~把昌昌文完結了。。。這算是另類的花餅文吧()

時隔快一年,更新十分的龜速吶^^"

似乎沒人記得它,也沒人想念它。

但腦海總有它整個結構畫面儲存著,提醒自己必須要完成它。

這感覺像是欠債一般一直纏繞著自己不放,現在終於可以這塊大石放下~

(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昌珉 金昌植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