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見又準時交貨的中秋特別文


北國極地終年冰天雪地,放眼望去盡是白色皚皚的山頭,

風颯颯地吹著這片宛如人間遺失的天地

綿延不絕的山峰之中有處富饒之地,名為春之森。

此時一道光芒從天直入,瞬間隱沒在這靜止的雪白世界之中。

 

每年中秋,森之神都會導引極光降臨到春之森化為春之泉。

春之森內各種動物花草將可在此時,

取飲春之泉的同時並可許願未來一年將幻化何種形態。

 

五更天,朝陽微微初露,

春之森已有不少動物們紛紛換上色彩鮮豔的外衣,

朝著春之泉前進。

一隻米色夾雜幾撮灰褐色毛的雪鴞,

精神奕奕揮動著翅牓,來到白色蘑菇家門前,

咚咚咚敲打著大門。

約莫三分鐘仍未有任何動靜,這隻雪鴞絲亳沒有放棄的意願,

咚咚咚” “咚咚咚繼續敲打著。

突然,白色蘑菇家的大門打開了,

一隻全身純白的雪鴞睜著惺忪大眼,撅著嘴兒表示內心的不滿

『朴白白,你想違背生理習性,我可不想!』

 

「金黑黑,早睡早起對身體有益。」

春之森有個不成文規定,凡是各種動物形態者,

必須回到屋內才能再幻化為人類的模樣。

敲門的雪鴞幻化成人瞇著帶笑的雙眼,

自動地走進白色蘑菇家內。

 

這兩隻雪鴞是交情匪淺的難兄難弟。

米色夾雜幾撮灰褐色毛的雪鴞,喜愛白色純潔的裝扮,名叫朴白白。

住在春之森北邊耶史面山東邊的黑色蘑菇房子。

純白色毛有著閃亮光澤的雪鴞,喜愛黑色酷酷的裝扮,名叫金黑黑。

住在春之森北邊耶史面山南邊的白色蘑菇房子。

牠們最愛夜深人靜時,一起相約四處遛遛,

有時還會約著三五好友一起去吃吃喝喝。

 

『朴白白,早睡早起真的一點也不適合你!』

金黑黑瞪著霸佔自己坐位的朴白白,心想~

這小子到底為什麼這麼堅持想早睡早起呀!

 

「哥不說這話題了。快我們一起去春之泉排隊吧!」

朴白白雖然說著要快點去春之泉,

可他自己卻慢條斯理的開始在鏡子前面弄著自己的頭髮。

 

『我..我想先去補個眠再說

 

「哥你不想換個新的形態嗎?」

朴白白撒嬌地拉住想往房間繼續補眠的金黑黑,

眨著那雙桃花眼準備發電

 

『我是無所謂』                                                                                                                                                                                                                                                                                                                                                                                                                                                                   

每回朴白白眨著桃花眼發電時,總是忍不住的打哆唆..

看樣子想補眠的希望是落空了

『雪鴞的形態出入很自由沒什麼不好』

 

「哥雪鴞形態我們都使用一年了,

我想換個不一樣的形態哥,換個別的吧!」

 

『換個別的

 

「恩哥有沒有特別想換的形態?」

朴白白露出一付無邪可愛的笑容,

讓金黑黑不由得感到一陣餓寒

去年,朴白白正是從這樣的表情展開柔情陷阱,

在不知不覺中答應他一起變成雪鴞。

 

『如果真的要換的話,那我想換成黑豹

 

「啊!為什麼?」

黑豹這答案讓朴白白真的料想不到。

 

『你看,黑豹那黑色油亮的皮毛、修長合度的身形、

犀利發光的眼神完全地跟我十分的相像呀

 

朴白白瞅著一邊喝水一邊回答自己的金黑黑

那白晳修長又迷人可愛的外表,哪裏跟黑豹有相像的地方?!

明明看起來就是像奶油起司蛋糕讓人想一口吃掉的那種

 

『朴白白你在喃喃自語些什麼?』

 

「沒什麼,哥是真的想換成黑豹形態嗎?」

 

『真的!』

 

…..

朴白白突然想起某隻熊想換成獵豹的形態

嘿嘿!這下怕是有好戲登場囉。

 

『那你想換成什麼形態?』

金黑黑望著朴白白頗有深意的猛瞧著自己,

心想:這小子到底該不會又想對自動什麼腦筋了吧!

 

「我想變無尾熊」

 

『為什麼?』

朴白白的答案讓金黑黑著實有點意外

 

「哥我呀~想變成無尾熊,然後可以住在桃樹上,

累的時候就可以抱著桃樹睡」

 

望著朴白白說起桃樹時,那雙桃花眼頓時變成星星眼

金黑黑忍不住對某桃樹感到欽佩!

未來一年這桃樹是難以擺脫這隻無尾熊了。

『朴白白,無尾熊是抱尤加利樹,不是桃樹啦!』

 

「哥,你錯了!咱們這春之森中還有什麼不可能的

我就偏偏要抱棵桃樹!」

嘿~朴白白那堅定眼神還真是少見。

「哥你快點,咱們用飛的趕去春之泉吧!」

 

金黑黑拿起鏡子再次確認

頭髮   OK

臉色   OK

衣服   OK

 

還沒確認完畢,手中的鏡子就被朴白白奪去、放下,

然後被朴白白拖著出門變成雪鴞飛往春之泉。

 

一路上,金黑黑一直不停的碎碎唸

不外乎是怪朴白白怎麼可以拿了他的鏡子

萬一他心愛的鏡子破了怎麼辦

讓朴白白是滿臉黑線。

 

突然之間,朴白白向地面上兩個黑點衝去

金黑黑只好尾隨在後。

原來,那兩個黑點是一隻獵犬在追一隻土撥鼠。

金黑黑還在想,朴白白的視力啥時變得那麼好了

朴白白居然衝向地面,展開翅膀

叼起那拼命逃避獵犬的土撥鼠。

 

可能一時心急,朴白白忘記自己身邊的金黑黑,

俯衝時不小時竟撞到金黑黑的腳。

金黑黑突然失去平衡地向地面下墬

金黑黑心想;我小命休已~~,

乾脆閉上眼睛等待死神召喚。

 

不料,等待金黑黑的不是冰冷的地面,

而是柔軟有彈性的

咦!柔軟有彈性的金黑黑趕緊睜開雙眼

對上的是黝黑毛色的健壯大胸。

趕緊抬頭一看~

哎呀!我的媽自己竟然掉到一隻黑熊的胸前。

金黑黑想起長輩曾經教過遇到黑熊時的應變,

趕緊閉上眼睛裝死。

 

這番舉動,竟惹來三道笑聲

哈哈哈這隻白色大鳥,好笨。

這是趴在地面觀看這一切好戲的獵犬。

 

哈哈哈哥,我先跟這隻土撥鼠先走了囉。

這是嘴裏還叼著土撥鼠露著星星眼的朴白白。

哈哈哈

這是金黑黑所躺的又柔軟又有彈性的大胸黑熊。

 

『哼!你笑什麼?』

金黑黑瞪著笑得開懷的黑熊,嘟著那紅紅小嘴嗔問著

 

「小笨蛋,你忘了春之森的動物跟外界是不同的嗎?」

黑熊抱著金黑黑,十分溫柔的提醒著

 

『我我忘了』

金黑黑望著黑熊那亮晶晶雙眼,心沒來由的一陣蹦蹦跳

~~怎麼辦好害羞噢!

咦!牠剛才叫我什麼? 小笨蛋!

好呀我金黑黑不發威,你把我當Hello Kitty

(遠方謎之音:你明明就是我的代言人呀~~~)

『你再笑,罰你帶我去春之泉..哼!』

 

「好好好小笨蛋,咱們出發囉」

黑熊開心地抱著金黑黑朝著春之泉前進。

 

『你你你你叫誰小笨蛋』

 

「誰在答話誰就是小笨蛋」

 

…..

 

「怎麼不說話了? 我喜歡聽你說話」

 

…..

 

跟在黑熊後頭的獵犬一邊啃著不知何時變出來的大骨頭

一邊喃喃自語著:

黑熊哥,你還欠我三支大骨頭,記得要給吶!

我追那隻暴力土撥鼠容易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