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能盡情地舞動一番,汗水濕透的感覺像是洗滌一身的煩悶,清爽無比。

心情愉悅地走進自己的辦公室,落入眼裏的是~

靜靜佇立在大片落地窗前的修長背影。

不禁有些呆愣這小子也在不知不覺中這般成熟及帥氣。

「昌珉,怎麼會公司找我?」 

 

昌珉雖然亦是公司的心理咨商顧問,想跟他咨商的話可得親臨他的Office

那座落在市中心最高大樓頂樓的咨商診療處所。

他以那地方是最接近天空、最方便跟外星人溝通而自傲著。

 

「允浩哥,這片落地窗好像我們以前擠在一起的宿舍」

昌珉看了我一眼,答非所問的持續望著窗外景色。
以前擠在一起的宿舍? 為什麼自己沒有這種感覺?

看著這大片落地窗,心~有點堵堵的。 

 

「允浩哥,什麼時候升職為藝術總監的,真令人羨慕呀!」

昌珉眼睛閃閃的,笑笑的,有著捉挾的光彩,跟剛才的他判若兩人。

是呀!在很多人的眼中,自己是擁有令人羨慕的條件。。。

自己最大的專長就是舞蹈,能順利進入全國最大的娛樂公司擔任舞蹈指導,

那是多少學舞之人夢寐以求的工作。

現下當紅的藝人中,為數不少都是由自己擔任舞蹈指導。

如今還被公司提拔為藝術總監,加上自己有著賢淑的妻子及可愛的兒子,

這樣的自己可謂是幸福的人生吧!

「哥真的不夠意思,升職也不請客。」

 

「敢情你是特地來討請客的?」

昌珉一提到食物,那睜大雙眼的模樣,就像是搖著尾巴的可愛小狗。

這小子眼裏,我這個哥哥該不會比不上食物吧!  

 

「哥,你不能這麼說。雖然我是順道來找你,既然知道你升職的事,

怎麼可能不讓哥破費請客一下」

昌珉推了推眼鏡,正經八百地看著我

「何況我向來是以食為天,哥不會到現在還不知道吧?」

 

「是是是,我當然不能餓著了我們的松兒的叔叔」

開玩笑,再怎麼說當哥的怎能不請弟弟吃飯呢。

「走,想吃什麼,哥都請。」

順手搭上昌珉的肩,轉頭就瞧見昌珉張著大小眼、笑得樂開懷

剎那間似乎浮現一雙黑白分明帶笑的大眼睛,生動靈活

非常肯定,那不是昌珉那獨特的大小眼。 

 

等自己回過神來,昌珉早拉著自己到大排檔點滿一桌的菜色,

辣炒年糕、辣炒海瓜子、海鮮煎餅、蒸豆腐、醬排骨。。。

昌珉早埋頭苦,一點也不客氣。

「允浩哥,你不快點吃的話,我可全吃了」 

 

才準備要取笑昌珉那狼吞虎嚥的吃相時,又有泡菜鍋被端臨上桌 
「你是允浩允浩對吧!」 
『妳妳是

「好久不見哩,現在變成很帥的男人喔!時間過的好快,
以前你跟小在很愛在我這兒喝著熱湯取暖,就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小在?!以前?!

為什麼自己沒有印象???

李大嬸醬爆牛柳好了沒有李大嬸呀

「允浩呀,我得先去忙了,想吃什麼儘管點,今天大嬸我會給你折扣的!」

李大嬸忙著招呼著他人前還不忘留下這麼一句「下回記得帶小在過來呀

小在。。。

 

陷入回想及沉思後,抬頭一望,那一桌食物早被昌珉風吹殘雪地地只剩零星。

再度讚嘆昌珉那驚人的好胃口

「昌珉,還想吃什麼就再點吧!」

以為昌珉會再點上許多食物,不料迎上的卻是昌珉若有所思的表情

「允浩哥,這裏的食物不對我的味!」

 

昌珉的話像是一個鈍器敲在後腦袋上,一句不知何時似曾聽過的話。

忍受著那突來的奇怪感覺並苦笑著

「不對你的味?!那你還能將它掃光?」

 

「對我而言,這些都不是最美味的食物,充其量是圖個溫飽而已」

昌珉直視著我的眼神,像燙著街道的陽光般炙熱

「允浩哥,你最近是不是有什麼話想對我說?」


不虧是心理咨商師,那種洞察人心的敏銳度真是高於常人。 
是否該將這陣子那種突如其來的幻影,還有莫名的頭痛、心痛等現象

都如數地告訴昌珉呢! 
算了,也許是自己多心罷了!

「昌珉吶,你的溫飽足足有別人的三倍多吧!」

昌珉頓時拉垮了臉,滿臉委屈受創的模樣。

 

「哥,你太過份了。你根本沒有誠意請我嘛!」

『我哪有?』 
「那我以前一天吃八頓時,也沒聽你這麼說,現在才吃你一頓就嫌我吃太多了」

『八頓??? 我怎不記得』

「哼!你那時眼裏哪有我的存在」

算了,再這麼對話下去,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情侶間在打情罵俏呢!

真不記得這小子以前要吃八頓… 

 

拿出皮夾準備付帳走人,一張照片不小心飄了下來

還來不及撿回就被昌珉快手搶去。

「允浩哥,你怎麼有這張照片?」

 

不過是張漂亮的風景繪圖照片,怎麼覺得昌珉有些緊張。

不,是緊張中帶點興奮。

『這個可是你嫂子的傑作,你看~末端還簽著你嫂子的名字縮寫』

「哥,你說這是嫂子的作品?」 

 

昌珉突然冷靜的表情,一字一句的詢問,透著讓人莫名驚恐。

『是呀這是我在書本夾頁中找到的』 
「哥,我是問你,這真的是嫂子的作品?」 

 

這樣的昌珉讓我感到好陌生,難道這張照片有什麼不對嗎?

一張照片有什麼值得這麼追究?

『昌珉,這照片中的簽名正是你嫂子的名字縮寫,

不是你嫂子的作品還會是誰的?』

「哥,你看著我」昌珉拉著我跟他面對面

「這照片,你有詢問過嫂子嗎?」

我機械式的點點頭,完全不知道昌珉為何會如此慎重。

「哥,嫂子的名字是

『康淨潔,KJJ

 

昌珉猛然發出大笑,口裏吐露著絕,真的好絕,有種不寒而慄之感。

這樣的昌珉,是我從未見過的。 

 

在我還沒能適應他那迅速變化的神情時,

他冷笑地丟下這麼一句話便離去

「哥,你有空時記得來我office一趟。還有,有天哥回來了!」  

 

-TBS-

>>這一節是不是有助於更能理解劇情內容呢?
還有,令人翻桌的名字熱騰騰地上市了。。。
這是親愛滴木木想的,這是謝謝她了~

>>說是虐文,跟大家想像中的虐有些不太一樣吧!
我的虐很緩慢,是那種慢慢發酵的方式^_^

>>雖然也期望自己每週至少要PO一文,但真不敢保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