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狗討厭了吧!

 

前些日子清早醒來,發現小南境走路一拐一拐地,

深怕他一把老骨頭在每天家裏上下奔跑跳躍,很可能是受傷了

正想抓來來去向狗醫生報到,小南境就這樣一口上我的左手。

痛感比較遲頓的我,還是在數分鐘後感到左手全然無力的痛!

 

忍著還在滲著血絲的左手,抱著小南境朝狗醫生前去。

正如自己所預料的,小南境真的是輕微骨折了!

那天,拖著無力的左手,抱著近16公斤的小南境,

來回近50分鐘的路途,才想起小南境已陪伴我有14個年頭。

陪我走過無數個心情低落及難過的時刻。

 

記得14年前的冬天,小南境的媽媽選在聖誕節那天,

生下七個寶寶。

小南境是老大,在出生不到3週時,甫睜開眼看到這世界,

就被裝在小紙箱中,來到我們家來,從此成為我們家的家人。

小南境一直都很乖,不哭不吵不鬧還有潔癖。

那時為了小小的牠,還曾經用小小奶瓶餵牠好一陣子呢!

真沒想到一晃眼間,一向健康無比、活潑好動的小南境,

現在已經邁向老灰仔的年紀了。

 

因為小南境輕微骨折的緣故,每週帶牠到狗醫院成為一項艱難的任務。

每次想抱牠時,牠總是如臨大敵、全身戒備。。。

那二公分大小的左手傷口才剛癒合,右手再度又成為犬吻對象。

怎麼辦?

小南境似乎開始討厭我了。

連平時愛的抱抱都不喜歡了。

幸好,小南境在漸漸恢復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