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你,所以每一瞬間都是幸福的因子。  
 

黑白的畫面勾勒出惡作劇早先的開始-- 
湘琴在校園中仰倒在地上遞情書給直樹時,直樹對湘琴所說的第一句話 
『妳的人生,難道沒有別的事情想做嗎?』 
相同的話語,前往蜜月的飛機上,因湘琴一再打擾睡眠時再度吐出。。。 
所不同的是~~湘琴自傲以對「我人生中最想做的事是你」 
直樹回報一個了然於心的微笑。 
 

看似上天的惡作劇,倒不如說是瞿導的惡作劇。 
瞿導運用交織的拍攝手法,引領大家投進一連串惡作劇的內心世界。 
全因為是”  
 

我們繞了這麼一圈才遇到 我比誰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這麼久了我就決定了 決定了 你的手我握了不會放掉  
 

直樹面對湘琴的一舉一動,不再只是冷眼旁觀, 
而是有所行動包容 
從拍婚紗、結婚、蜜月瞿導透過江媽的這個偷拍的角色, 
呈現出直樹一點一滴的改變。 
透過言語及行動,讓沒有真實感及自信的湘琴感覺到直樹的愛。 
 

異國的街道,直樹四處奔跑在尋找湘琴身影。 
那一刻似乎回到雨中找到那個無可取代的寶貝
 妳愛的是我,不可以喜歡別人” 
霸道的語氣透露著內心那未曾有過的慌亂及失而復得的安心。  
 

清晨的旖旎陽台,灑落一地的溫柔纏綿 
「走到這一步,真的好長一段路」直樹吐露著心底的聲音。 
同居生活、打工租屋、未來志向、公司危機等… 
若不是每個環節都有著惡作劇緊緊相扣, 
怎能正視自己的心;怎能明白自己的所愛。 
這條愛的長路,無疑是直樹對湘琴的愛,最大的領悟及見證。  
 

阿金意外地也到關島散心,異國旅遊憑添更大的惆悵。 
途中一直強迫自己看到湘琴是內心所產生的幻影。 
對面車道看到迷路湘琴,依舊錯失解救湘琴的良機, 
這種看似上天安排的惡作劇,不過是一再強調阿金與湘琴錯開的人生。  
 

我們繞了這麼一圈才遇到 我答應自己不再庸人自擾 
因為我要的我自己知道 只要你的肩膀依然讓我靠  
 

直樹緊擁著湘琴,深情狂熱、或深或淺的吻著 
「如果幸福能加以計算的話,這一天一定是我最幸福的日子。」 
面對這樣幸福的背後,是多麼的沒有真實感、是多麼的沒有自信 
-戀人岬那把大鎖及尋找鑰匙的身影 
-面對瑪麗的種種行徑而湧起的自卑及害怕的心理 
-望著直樹看書而質疑「你的水是不是燒乾了?」 
-嫁給當醫生的人的自覺的一番話,加深心中的不安與委屈 
-七老八十還是想嫁給直樹,只要直樹不嫌棄自己  
 

直樹漸漸顯露的愛,讓湘琴有感覺卻無法去深入體會。 
面對心中那是她高不可攀的王子,是她人生唯一想做的事、 
是她所有動力的來源、是她的世界中的天與地。 
一直以來湘琴緊緊追著直樹,生活中一直圍繞著直樹, 
幸福降臨她身上,她開始無所適從,開始不知所措, 
想要自己變得更能以匹配直樹。 
然而她卻不知,直樹要的是她保持原狀,要她對自己有信心 
因為那個心地善良、為愛勇敢、不顧一切, 
看起來又笨又傻的湘琴,拿著情書仰倒在地上的人, 
才是讓他走出冰封冷漠的世界,引導自己懂愛的光源。 

「不管以後,我們是不是變老變醜、斷手斷腳,
 
中樂透還是流落街頭,我都有信心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有點突兀的語言,卻是再直白不過的承諾與誓言。 
相守一生,攜手同行,愛情的世界裏,不是只有美好時光。 
往後的日子,直樹如何停下腳步等待湘琴的追趕; 
湘琴如何一點一滴滲進直樹心門,二人如何磨合與共進。 
且看瞿導的惡作劇,讓我們看到樹琴的內心世界的成長。  

 

p.s.瞿導被剪的4分半鐘床戲(傳說中的電視版色戒) 
直樹對湘琴的愛,以及視湘琴為珍寶的感覺全都呈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