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沉浸在書店中被書包圍的感覺

厚重的木頭色彩,帶著安寧的的氣息;

一列列整齊排放的書本,五顏六色的外衣,似乎等待開啟的遊樂大門;

悄悄的聲音伴隨著輕柔的音樂,形成一個沈靜地書香園地。

這就是我老愛往書店跑的原因

尤其最愛在老舊書店中串門子,當找尋難得一見的絕版書時

那種欣喜若狂的情緒,簡直像中樂透一般可比擬

 

 

 

 

雖然時常在誠品書店佇立

也曾一日中,在誠品敦南店待過長達十小時

但我最想念的是台南的老書店

那種舊舊的、看似雜亂無章的,偏偏又亂中有序的排列方式

雖然不如大型書店整齊劃一

但它總是藏著意想不到的好書籍….

 

 

 

 

這那我想到由梅格萊恩、湯姆漢克主演的「You get the mail

正是我對書店的情感寫照

大型連鎖書店能提供更好的空間及服務,擺放更多的書籍

這些亦是網路書店新興興起的原因

雖然我也是網路購書的愛用者之一

但一些具有主題性、專門性、獨特性的書店

才更有吸引人前往搜尋找書購書的動力….

誠如書店般,一些商店及行業都面臨轉型的關頭

如果可能~新舊都能併存、交雜該有多好

You get the mail」並未告訴我們老舊書店的未來

但明顯的是

舊不敵新、新取代舊

 

 

我想我不論新舊如何替換

我仍愛上那書香包圍的氣味與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