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獻給一、二月生日的善良寶貝們。

因為有你們,所以日子很精彩、很快樂!

(生日文留待我慢慢補回來吧!

 

瑞昂是個苦命的孩子。

三歲那年的某個清晨,被無情的父母丟棄在車流往來的十字路口,

小小身體像風箏一般被車撞飛。

歷經一連串的搶救醫治,瑞昂小小的生命被挽留在人間,

遺憾的是他的世界從此不再鮮豔光明如前。

 

這些年瑞昂跟著嬤嬤一起生活,嬤嬤在市集販賣著鮮花來養活他倆。

嬤嬤跟瑞昂其實沒有血源關係。

孤家寡人的嬤嬤,從那年開始收留瑞昂,

讓瑞昂小小身軀有個棲身之地及依靠。

瑞昂從沒少吃短穿,恬淡溫暖的幸福讓他感到很滿足。

雖然幾近失明的雙眼讓他在生活中有些很大的不方便,

可與嬤嬤兩人相依唯命的日子,一點也不孤單寂寞。

 

每年一、二月時,有三個特別的日子的子夜十二點整,

東北45.5°轉北北西15.5°方向的天空,會出現一道W狀的七色彩虹,

善良且有機緣的孩童便能如願地進入傳說中的夢幻動物園。

 

二月冬夜夜半,冷風吹著窗戶嘎吱嘎吱直響,吵醒睡夢中的瑞昂。

摸索著熟悉的路線想查看窗戶是否緊閉之際,

眼前出現一道虹光,耀眼的光芒漸漸變大,直到把瑞昂包覆其中,

瑞昂眼前景象吸附著前進,彷彿走進一條時光隧道

一陣吵雜的鈴鐺聲響劃破這些光芒,瑞昂發現自己正處於一片大草原中,

令他驚訝的是他的眼睛已然恢復。

 

草原邊上有著一隻兔子在那棲息著,瑞昂開心地直撲過去想捉住那兔子,

那隻兔子霍然地站立起來,嚇得瑞昂跌坐在草地上。。。

心裏扑通扑通地加速跳動,嘴裏只能吐著不清不楚的話語

「你

兔子慢理斯條地甩甩頭,展現一個迷人的笑容

『瑞昂小朋友,歡迎來到夢幻動物園。

今天因為猜拳猜輸了,輪到我擔當守門員的工作,希望你能玩的愉快!』

 

「你你不是兔子嗎?」為什麼?兔子怎麼會說話? 還猜拳猜輸? 

 

『我正是那最迷人~最可愛~的兔子!』

摸摸那對粉紅的長兔耳、眨眨那不定時放電的雙眼

『你不覺得嗎? 你可以叫我米兔哥的』 

 

已從驚嚇中清醒過來的瑞昂,開始對這夢幻動物園產生好奇,

雙眼早就咕嚕咕嚕四處打轉。

「米兔哥~~」乖巧順從叫著 

 

突然一隻小白狗飛奔而來,直竄兔子腳邊汪汪汪地興奮叫著

『乖!球拉,這是我們今天的客人,不可以沒有禮貌。』 

 

那隻小白狗似乎沒聽懂,汪汪叫著繞兔子打轉,

兔子拍拍小白狗的頭直說

『球拉,快去通知松兒及tapu有客人來了』

小白狗咻地一溜煙又跑不見  

 

這怎麼跟嬤嬤說的不一樣!

記得嬤嬤有說過狗狗會趕羊的及牛的。

可是沒說過兔子會趕狗呀?!好奇怪。

這裏的世界怎麼不一樣??? 

 

『瑞昂,夢幻動物園是很特別的地方,有幾點你一定要記住。』

兔子打斷滿腦子疑問的瑞昂,自顧叮嚀起來

『1、    千萬不要去招惹獅子,老虎會挺身而出攻擊的。』

『2、    看見綿羊要小心靠近,牠具有非常暴力傾向的。』

『3、    不可以偷吃搶梅花鹿的食物,牠會變成撒旦跟你拼命的。』

『還有,如果看到什麼奇怪事情,千萬不要大叫。還有。。。』 

 

「米兔哥,我記住了我可不可以進去玩了?」

瑞昂興致高昂地打斷兔子嘮叼詢問著 

 

『呃好吧!』咦?!難道我也被感染到啐啐唸了嗎?

不管了,我也累了,反正遇到問題再說吧! 

 

瑞昂走遠時回頭,似乎瞧見兔子打個哈欠繼續趴在草地上。

 

 

 

 

 

開滿花朵的山谷,迎風傳來清新的花香,令人舒暢無比。

山谷中還有潺潺水流,構成一幅人間仙境的美畫。

瑞昂左顧右盼,正欲尋找著其他動物時,

隆隆的聲音從山澗傳出。 

 

瑞昂尋著聲音來到山澗尾端,赫然發現~

一隻綿羊與一隻梅花鹿在踢足球。 

 

沒錯!就是踢足球。

綿羊不時還指正梅花鹿的姿勢不對、力道不足

瑞昂揉揉自己雙眼,懷疑自己是不是眼睛又出現問題時,

梅花鹿睜著大小眼拉著瑞昂

『小朋友,一起來踢足球吧!』

 

就這樣,羊、鹿與小孩的足球遊戲開始。

氣氛愈來愈凝重,綿羊似乎對於親自指導的這一鹿一小孩失望透頂。

踢了老半天,還是踢不出樣子來綿羊的爆發指數是愈來愈高。

『你們怎麼老教不會呀!』

桃麗羊,我記得是你求我陪你踢足球的。

『我怎麼知道你的運動細胞怎麼那麼虛

最虛的是你家的米米吧!

『他才不是最虛的』應該不是吧!

還不是最虛的呢~~”

你這隻羊實在太不懂那流氓兔的心理層面了

(仿照中秋X-man 當然了的某秀口吻)

『啊~~我去問米米』

桃麗羊抖動身體後,突然變身為海豚,

爆出尖高的海豚音跳入溪流中不見踪影。 

------------------------------------------------------------------------------------------
文中有許多抽風惡搞之處,歡迎大家睜大雪亮眼睛找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