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來人往的街道,每個人的心情卻是大不相同。

手心傳遞過來的溫度,讓湘琴漸漸回神,一堆問號開始產生。

想起這幾日來直樹從沒打通電話給自己,

心中那團悶氣便不由自主的湧出,眼底也濛上淡淡霧氣。

 

使上力氣地想甩開那溫暖大手,換來的卻是更加用力的緊握。

沒有任何語言的交流,就這樣牽著手走在炎熱的街頭。

毫無預警,直樹領著湘琴走進通訊行,

自顧自地挑出幾款手機

「妳覺得哪款手機好?」

「啊?!」

趁著湘琴摸不著頭緒時,直樹在湘琴耳畔低語

「挑隻妳喜歡的吧!」

直樹的聲音像是魔咒般,明明心裏十分地不明究理,

湘琴依然跟隨直樹的話語,認真挑選起來。

彷彿是賭氣一般,湘琴硬是挑選時下最新穎最新款的手機,

直樹結帳時為數不小的金額,讓湘琴充斥著滿腦子的懊悔。

「呃直樹,我突然覺得這隻手機不是很喜歡,換別隻好嗎?」

「噢~妳剛不是很愛不釋手嗎?」

「可是,可是我現在不喜歡了」

「是嗎?可是我很喜歡,怎麼辦?」

「啊???」

一抹捉狹的笑浮上直樹的嘴角,勾勒出令人難移遠離的視線。

直樹盯著不知如何是好的湘琴,挑著眉輕道

「妳該不會是想為我省錢吧?江太太!」

「我我哪有。你在亂說什麼啦~

那點微小心思被直樹一語道破,湘琴急忙否認地低頭;

殊不知這樣此地無銀三百兩的作為,無疑成為最佳的證詞。

 

 

併坐在公園的長椅,湘琴心中翻騰的問題,

總是欲言又止地沒有問出口。

萬一萬一直樹說他忘了呢?

那自己的糾結到底算什麼?!

「自從決定轉向學醫後,真的發現這裏有許多自己一直想要的東西」

直樹自顧自地望向遠處,不急不徐地喃喃自語著

「第一天醫學講座結束時,我們一行人的行李全都不翼而飛,

教授們深怕整個會影響醫學講座進度,加緊壓縮所有講座行程

湘琴原本沉浸在自己的想像空間中,耳邊傳來直樹的一語一言,

漸漸地將她拉回現實中,才剛仔細聆聽便是急躁不安地

拉住直樹衣角連環炮式的詢問著

「行李不見?怎麼會不見?那有報警處理嗎?啊~

直樹,你丟了些什麼貴重物品呀?」

 

 

直樹挑著眉瞅著湘琴,一秒、二秒、三秒。。。

該說她笨呢,還是說她太單純?或者,兩者都是吧!

直樹輕輕撫上湘琴的頭

「傻瓜!丟掉的貴重物品,不就是某人一直生氣的原因」

「啊直樹你說的是什麼?到底什麼貴重物品?」

湘琴聽的是一頭霧水「還有誰一直生氣呀?」

直樹無奈輕嘆,她還真是個超級粗神經的純正小白。

伸長直指點上湘琴的唇,淡淡地吻上湘琴的額頭,

順利止住她那滿腹的關心及疑問

「江太太,我們回家吧!」

不給湘琴任何反應的時間,順手牽起她的手,

走往回家的路上。

 

 

家,就在眼前不遠距離。

湘琴停下腳步,直視轉頭盯著自己的直樹

「直樹~我不知道你是因為手機丟了才沒打電話給我,

我還亂生氣,真是對不起!以後不會了

「笨蛋!」直樹露出讚賞的眼光
「妳不生氣,我怎麼知道妳想什麼?」

「真的嗎?那以後我生氣的話,你不可以怪我喔」

快樂的因子頓時充滿在湘琴的心中,像是要飛翔一般

湘琴心想:直樹真的愈來愈在乎我了吧!

拉著直樹,快步地向江家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