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夜炎炎,沉靜的天空下著點點雨絲,
直樹倚在陽台角落望向遠方,
渾然不覺雨絲打在自己身上,
遠處傳來短促的煞車聲劃破這寂靜的午夜

『湘琴,現在的妳還在他身邊嗎?』

 

 

「直樹,這個白金鑽更是好看,對吧?」

「很好看」

「直樹,你覺得我們的婚禮會場要怎麼怖置?」

「隨妳喜歡的樣子」

「直樹,你最近怎麼好像老心不在焉似的?」

「公司的事有點心煩」

「別擔心,爺爺會幫你解決」

「我知道,慧蘭」  

 

 

一直以為,公司在白董事長的關照下已漸漸回到正常軌道。

這週來亳無預警地,銀行沒有通知情況底下大抽銀根,
導致多張支票跳票。
銀行貸款償還迫在眉前之際,
下游廠商已上門追討款項,甚至揚言要聯合提告

接二連三的負面消息,促使新上市的線上遊戲被迫下架,
公司股票每日跌停
任憑直樹是IQ200的天才也難以力扛狂瀾。
 

一通來自白董事長的電話,
順應著這一系列的危險即將解除。

「直樹,江氏企業面臨如此困境,
除了遺憾外還真覺得不忍!

你知道我一向很欣賞你,只要你與慧蘭一週內結婚,
白氏集團絕對成為江氏企業最強的後盾,
一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結婚。

夜晚偌大的辦公室一片漆黑。
唯有直樹的辦公室透露著微光。

何時江直樹竟淪落到要賣身才能挽救事業?!
直樹自嘲地一笑。

可憐又可悲,
在明白何謂幸福及珍愛的同時也注定失去所有,
包括一直隱藏在心底的她。
她的笑靨倩影終將永遠心底深處。
不行也不能不顧江氏企業的存亡,
那是爸的心血,一生的結晶,
怎麼也不能在爸身體大發警訊時,
讓他再受到如此嚴重的打擊
…..
放開她,至少她會擁有幸福的。 
 

 

 

「阿才你們真的一定要搬出去嗎?」

「嫂子,直樹過幾日將要與白氏千金共結連理,
我們真的不能再繼續住在這裏。」

「阿才,真的一定要走到這一步嗎,
我早把湘琴當成女兒,怎麼不能住在這裏?」

「嫂子,長痛不如短痛!兒女們有緣無份,誰也強求不來!
湘琴早把嫂子當成自己的媽,可惜她福氣不夠,
沒法如願地陪伴妳。如果妳想湘琴,隨時都可以來找她的。」

「阿才……

「嫂子,眼前保住阿利的心血最重要,那是他的命脈呀!
其他的事就由老天安排吧!」
 

 

 

遞出辭職信的apple,欲言又止。

江氏企業走過黑暗,如此再度展冀高飛。

二年的時間竟讓當年生澀之犢成為商場稱奇的黑馬。

那清澈雙眸如今已然換上黝黑深遂、令人難以看穿。

「江總

apple,還有什麼事?」

「江總,最近在推出新產品時,剛好得知一些事

apple,你自己拿捏是否說與不說」

「江總  

 

 

二年的相處,湘琴與阿金還維持在平行線上。

搬離江家展開新生活的湘琴,將學業轉為在職生,

白天進入一間幼稚園擔任起小小老師。

生活平淡且充實,一有空暇還會在幸福小館當起跑堂。

隔段時間總能看到江媽帶著裕樹,
與湘琴一起同住同吃三五天。

誰也沒有提起那段在江家的歲月;
誰也沒有說起江家如今的生活情形。

一切都在彼此心照不宣中緩緩流逝。 

 

幸福小館的大廚阿金,名聲悄悄地在業界亮起。

高朋滿座是對阿金廚藝最佳的讚賞。

阿金與湘琴淡然的相處,既是考驗亦是折磨。

「湘琴,妳願意嫁給我嗎?」

「阿金,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湘琴,二年了。
江直樹結婚二年了,妳還是忘不了他嗎?」

「阿金感情不是填充品,不是誰都能填入的。

我的心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遺落在直樹心裏,
它早就在那裏生根發芽

「湘琴妳好傻。」

「你不也傻?!阿金,別再對我浪費時間了,不值得的。

我很幸福的,因為我知道
我擁有全世界最難得可貴的真心!」


 

雨絲漸大,身上的襯衫已然半濕,
直樹的心卻有著一片清明。

曾經危機四伏的江氏企業,
到頭來竟是白董事長手掌間的玩弄遊戲。

人心險惡、涉世未深、自掘墳墓….
一切過往如黃糧夢醒。

穿過荊棘、歷經百難,
自己不再是無毛小子般任憑宰割。

一番你來我往的鬥爭,江氏企業依舊屹立不搖。

往事種種讓慧蘭羞愧離去,所有關係歸回原點,
唯一遺失的是那壓在心底的她。

 

 

寛廣的書店,映入眼中的是那觸目的大字

「惡作劇之吻江直樹著,榮登暢銷排行第一名」

摀著雙唇,眼眶熱淚一湧而下,
一直縈繞心頭三個字,

再見之時亦是如此驚心動迫,
彷彿看見那一道光。

光由遠趨近,熟悉的身影停下腳步在她面前

「湘琴

一聲深情呼喚,劃破這二年斷裂的時空。

「直樹

緊緊相擁,無聲勝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