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的收音機   輕輕傳來一首你我都曾經熟悉的旋律 
也許已經遺忘,也許依稀還記得

很長一陣時間沒有聽到這低沈深情的歌聲 
難得的午夜,廣播放出一首勾起回憶的音樂  

 

愛一個人可以愛多久 心痛到那裡才是盡頭 
花瓣雨像我的情衷  
誓言怎樣說才不會錯 擁抱到天明算不算多 
花瓣雨飄落在我身後
  花瓣雨就像你牽絆著我  
失去了你只會在風中墜落  

 

是的,那是童安格,一位許多不曾露面的創作歌手  

 

花瓣雨 
每回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奈美、取手、掛居、星香、松崗 
那青澀純真的大學生涯,那段彼此交織的感情糾葛 
櫻花樹下的過往點滴,對愛情的勇敢而執著的追求, 
即使遇到挫折,仍不輕言放棄,明知幸福最終還是擦肩而過 
但真愛一直都停留在你我心中 
-愛情白皮書- 
 

 

記得第一次聽的童安格的歌,是那首「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這首歌最早是1983年由王芷蕾小姐收錄在翩翩飛起的專輯 
之後蔡琴、蔡璦菱、梅豔芳、葉倩文都曾再傳唱過 

午夜的收音機輕輕傳來一首歌  那是你我都已熟悉的旋律 
在你遺忘的時候我依然還記得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我早已經了解 追逐愛情的規則 雖然不能愛你 
卻又不知該如何 
相信總會有一天 你一定會離去 但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忘不了當情場及職場失意的嚴田,在家門口打開紙箱
看見武治那一雙寂寞的眼 
之後把武治取名為モモ當成寵物養,以撫慰她那孤寂的芳心 
然而人畢竟不是動物,更何況是男人 
“妳結婚後,還會繼續飼養我嗎?” 
道出嚴田與武治的未來關係該如何看待 
-寵物情人-  

 

1989年童安格推出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專輯 
將多首膾炙人口的情歌作品,重新由自己主唱 
其中包括有其實你不懂我的心、讓生命等候、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別離歌、忘不了等 
童安格的作品令人印象極深還有-- 
耶利亞女郎、花瓣雨、一世情緣、如煙往事等 
許多知名歌手都曾經因為這些歌曲而聲名大噪 

1995年之後便漸漸不再看到童安格的作品 
聽聞他轉往中國從事戲劇演出,令人有點感傷﹗ 
畢竟他的作品曾經是那麼迷人 
也或許他遭受到創作瓶頸或是另有人生規劃 
但好歌是不寂寞的,它仍會繼續傳唱下去 
亦期待有朝一日,童安格先生有新作品再度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