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喜歡上一個人是怎麼回事?真正喜歡上一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喜歡上一個人,不是讓自己努力喜歡上他,而是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的!

只要想到那個人就會變得心花怒放、七上八下、變得苦惱不安,每天都會變得不一樣……

這是日本朝日電視台2006年春季SP的短劇,名為『彼女の戀文 / 她的情書』

遲至現在才看到此片,原以為是很老掉牙的劇情,或者是像”觸不到的戀人”,

沒想到出乎意外的驚喜,是一部相當動人且發人省思的小品。

難怪劇情簡介:「60年前沒有鼓起勇氣交出的情書,

當年未了的心願穿越了60年後終於完成,並且促成孫女的一段新戀情。

情節簡潔明快,可以當成春季檔前的熱身開胃菜來看。」

劇中最令為感動及出色的角色,竟是奶奶一角。

她將戀愛中少女的嬌羞、喜悅,表演的自然生動,讓人不禁被她牽引著,

往往會打從心底附和著。 原來,人不管年齡多大多老,一旦陷入戀愛的情網中,

每個戀愛的女人都會化成少女般的敏感、細緻。

老奶奶戀愛了 孫女由嘉莉與奶奶兩人祖孫情深,彼此間沒有代溝,時常相互談心及鼓勵。

六十年前一直深深埋在心底而沒有傳達出的思念,

意外邂逅見義勇為、爽朗正直的青年~新堂,老奶奶再度『戀愛』了!

透過孫女由嘉莉的幫忙,老奶奶偷偷地用書信傳遞情感,彷彿人生的春天再度降臨!

每次看到老奶奶寫信、收信的模樣,那種興奮雀躍之情,如同小女孩一般可愛,

連看戲人都能感染那粉紅般的氣息。 喜歡 由嘉莉協助著老奶奶傳遞書信,

自己其實很迷惘!因為由嘉莉在不知不覺中也喜歡上新堂,

但新堂畢竟是老奶奶的心上人,嘉莉因煩惱而漸漸失去笑容。

老奶奶得知由嘉莉心意後,非但不生氣還十分高興,

因為她只想藉由交出情書來彌補她六十年前未完成的心願,

而非真正的想和年輕人談戀愛。 老奶奶希望在戀愛路上搖晃的孫女,

能真正的去體會『喜歡』是什麼樣的感覺,然後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

勇氣 老奶奶最後決定去老人院,她告訴由嘉莉的一段話,令人為之感動。

『以前我一直在放棄,一直在等誰來為我做些什麼。但是現在,我決定結束那樣的日子,

試著去打開新的一扇窗,尋找新的東西,用自己的力量努力看看!

十七歲的自己沒能交出去的信,過了六十年總算交出去,心裡一直擱著的東西,

到了這年紀總算能實現!多虧由嘉莉,我才能獲得了勇氣』

其實老奶奶的勇氣是來自自己,她不但體諒兒子的忙碌、媳婦的冷落,

還指引孫女的迷惘,甚至勇於表達自己的情感,照自己心願去實現它!

 一個七十七歲的老奶奶,試著用自己的力量去努力,找到生活的目標及動力,

這樣的勇氣透過螢幕傳達給每個人。

最後 老奶奶在前往老人院前,新堂說的一句話『看信的時候,被那個寫信的人吸引了』

 老奶奶她臉上呈現的是滿足的幸福光采!

記得奶奶寫給新堂的信~

『愛的產生,只需要一點點希望。對於抱著無可救藥的不安及孤獨,

每天一個人顫抖地恐懼地面對無法預見的未來的我來說,你給予我希望。

你只要在那裡,僅僅是這樣,今天的我就有活下的勇氣!』

如果我是新堂,一定也被老奶奶深深的感動與吸引!

想到一首有點類似但意義完全不同的歌~ 黃乙玲唱的「無字的情批」

 阿嬤不識字 但是伊識真多的代誌

伊講閃電是天的鎖匙 鎖匙打開有雨水

阿嬤不識字 但是有一張情批寫乎伊

經過幾十年不曾拆開 她講寫字不如相思

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無留半字 就斷了過去 

不甘心付出 為伊哮歸暝

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山盟海誓 也失去意義 

情批攏無字 癡心變青眠

我甲阿嬤問 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 才來用字騙情意

我甲阿嬤問 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 才來用字騙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