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伸伸懶腰,望向滿室刺眼的陽光,

難得在沒有工作安排的日子睡到自然醒,

這是多麼令人愜意呀!

嗅覺靈敏的我被一股撲鼻而來淡淡飯香,整個精神大振。

莫非在這種忙裏偷閒的日子,也有驚喜嗎?! 
迫不及待衝出卧室,嘴裏早就使上自己專用的撒嬌語氣

「哥~ ~…

眼前所見一切,莫不令我跌退三大步

心中念念在滋的是那纖細身影、巧手靈心、香汗微滴的人,

怎麼會是這位粗壯身形、笨手笨腳、滿身大汗的。。。

忍不住大聲喊叫「哥!我娘呢?」

哥,頭抬也不抬的繼續與那些鍋鏟奮鬥著

嘴裏大口咆哮著

「你們這幾個小兔崽子,一個個第一句話就問你娘呢?

然到沒瞧見是我在張羅著你們的午飯嗎?
怎麼就沒有聽你們一句向我問好?

你們眼裏到底還有沒有我這個哥存在呀?*&*$$%%**

才不聽哥那些囉哩吧索、百年不變的抱怨,

說穿了哥不過是借機發發牢騷,
實質上哥才是最心疼那位應該在今天下廚的人。

 

 

 

客廳裏只見那二位最近迷上打電動來決定家務的人,

不過是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外加曬衣服而已

有必要搞得如此驚天動地嗎?鄙視。。鄙視他們二人。

「哼!幼稚的懶人」糟!心裏想的就這麼直白的說出來了。 
「你說誰幼稚?」

「你說誰是懶人?」

天啊!快閃~否則高音海豚加上低音貝斯,我的耳朵肯定加速長繭!

輕手輕腳打開另一房門的一小門縫,先瞧瞧是否上演兒童不宜畫面

咦!大出意外!多麼溫情和諧的家庭畫面呀!

娘抱顆大抱枕在神遊,爹正在幫娘按摩腳。

~上回娘還說什麼要做沙拉的,根本就沒有履行諾言嘛!

騙子,騙子!活該娘一直被說,誰叫他食言而

正打算掩上房門時,懶懶的聲音此時響起

「我們下午來大掃除吧!好久都沒有洗床單、被單及整理家務了」

「恩!全家一起來吧!」

什麼!美好的假期要做家務?!不行!

正打算出聲抗議時,卻發現娘的雙手已攀搭在爹的肩頭,

兩人的臉愈來愈靠近。。。

眼看兒童不宜畫面即將上演,趕緊掩上房門一轉身~

被二個超近大臉給嚇到

「你們幹什麼躲在人家背後?」

「那你幹什麼偷看爹娘呀?」

「對呀!鬼鬼祟祟地像個賊樣?」

什麼?!說我是像個賊樣!

好,本來想好心知會他們一起開溜的計劃,我決定放棄!

我現在比較想聽高音海豚加上低音貝斯大彈哀嚎協奏曲。  

 

享用一頓不甚美味的午餐過後,全家果然開始動手大掃除。

娘那女王個性再度發揮的淋離盡致,

個個都被指使分派不同的家務。

從頭到尾哀嚎協奏曲根本是沒有間斷,

誰叫你們要得罪我這個老小之人,活該! 

 

突然從陽台傳來美妙歌聲
So come on, get it on

I don't know what you're waiting for

Your turn is coming

don't be late, hey hey

So come on, See the light on your face

Let it shine

Just let it shine

Let it shine 

 

~跟新單曲同名的歌曲,也是自己很喜歡的團體。

探頭一望,爹娘一起弄著洗得白淨發亮的床單,

陽光照射下,他們倆似乎被一團光圈圍著

閃閃發亮的光芒,彷彿在雲端。

歌聲輒然停止,意外聽見娘那低沉嗓音

「待會陪我一起去超市,晚餐我來弄沙拉及牛肉沙煲,好不好?」

「只要你覺得快樂,你說什麼都好。」

「真的?」

「真的!」

突然覺得這樣的休假其實真的很不錯,

我開始期待今天的晚餐了。



背景:8月底一個沒有通告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