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並不怎麼喜歡打火機,我還是喜歡那能「啪嚓」一下~

就發出紅色火焰的火柴。

小時候,這東西,我只在三種時候會看到。

一是老爸抽煙時

二是老媽點蠟燭時

三是拜拜焚燒金紙時

因此對於火,算是既陌生又熟悉吧!

 

打火機在我的印象中,不是現在坊間常看到的清涼美女的那種

而是長得像小方塊的銀色金屬物品

每次開、關時都會發出「噹」的一聲

使用一段時間後還需要加灌瓦斯的嘟彭

 

第一次接觸如何點火,便是使用嘟彭

那是趁老爸在跟客人聊天時,偷偷拿來玩的,

因為那時的我~超愛聽那「噹」的一聲

第二次接觸如何點火,是使用火柴,沒想到那「啪嚓」一下

火就這麼出現了,比起嘟彭多出那一點點的快感

後來凡是需要點火時,我總是搶先去用火柴點火

 

坊間所賣的清涼美女打火機,我可是有好長一段時間有很深的恐懼感

記得有一回,老爸的朋友送來一盒打火機

就是清涼美女那種款式的打火機

看見老爸老媽都是一往下按之後,便出現火焰

那是除了嘟彭以外,我看到不同的打火機

 

心想…..我也要試試

於是找一天四下無人時偷偷一試

~~燙到大姆指

灼熱的感覺讓我立即丟下那打火機

現在想來,嘟彭打火機安全性高多了

 

後來,長時間都是使用火柴來點火

是不是就這樣再也不接觸清涼美女打火機呢?

錯!我最後還是向它挑戰

成功地使用起這類型的打火機

雖然我並不怎麼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