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孩童時代的你,到底給大人是什麼樣的印象?
是呆呆的、乖乖的、老實的
還是調皮的、搞怪的、古靈精怪的
自己其實一直都不是很清楚該定位是何種小孩
現在回想起來,可以肯定的說
自己是那種外表看起來乖乖的、很好騙的
但骨子裏卻是十足古靈精怪的小孩

很小很小的時候
距離住家方圓五百步之內就有百貨公司
自己總喜歡一個人老往百貨公司跑
因為百貨公司內部有許多吸引我的東西~玩具、電動、書籍等
因此泡在百貨公司是我每天醒來最主要的樂趣

不知是不是因為老是在待在百貨公司的緣故
記得有一次
我在百貨公司的圖書層樓,看著圖畫書十分入迷時
連超過午餐時間都忘記回家吃中飯
一位叔叔站立在我面前
很好心的問我:妹妹~妳肚子餓不餓?
我很有禮貌的回答:很餓
那位叔叔便說要請我吃東西
而我也說好
可能是我那種表現出來的乖樣及呆樣
才讓那位叔叔想騙我吧!

但他大大失策,我並非如他所見的小孩
從我答應他…請吃東西開始
我便領著那位叔叔
到美食街大點一堆食物來吃
記得有蚵仔煎、豬血湯、蒸餃、排骨酥麵、魚酥羹、油雞翅等…
外加一大個冰淇淋聖代及雪花冰
其實我都只吃一二口後,就吵著說不好吃要吃別的東西
吃完後又纒著那位叔叔帶我到頂樓遊樂園去玩
不論是旋轉木馬、轉轉樂、碰踫車、海盜船、雲霄飛車等無一遺漏
尤其是轉轉樂,那是一個大圈圈,人進入後繫上皮帶、壓上保險槓
開始360度大旋轉
那是我超愛的遊樂項目,當然是玩一次不過癮,足足玩了三次

那位叔叔從陪我玩轉轉樂之後
臉色就變成”青筍筍”,站立都顯得困難
我呢玩的差不多時便說要去上廁所
趁叔叔不注意時~腳底抺油…溜啦

畢竟年紀小個子也小,那位叔叔發現後便追上來
但我對百貨公司各樓層實在太熟悉
便誘導著那位叔叔在百貨公司內兜圈子
直到我玩膩才拋下那位叔叔回家去

現在想來,自己還真是個小惡魔,不是嗎?
好想再吃那些美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