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鞭炮在我們家來說,是個很罕見的東西。
每逢過年、元宵節慶,我只能眼巴巴地看左鄰右舍的人玩鞭炮
老媽一直三申五令地告戒我
玩鞭炮很危險,會炸傷自己的手
千萬要遠離它
雖然我很怕痛,但我也很愛玩
在痛與玩的抉擇拔河之下
我選擇玩

還記得大約是小三的時候
剛過完農曆年,元宵佳節的前夕
鄰居的同齡玩伴約我一起去公園提花燈
有她哥哥帶路
我豈有不跟的道理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跑去公園
夜晚的公園黑漆漆的
只有我們的花燈閃著微微的光
現在想起來,那場景還頂適合說鬼故事的
可是當時我們被大哥哥領著走來走去
直到抵達一棵大樹下時
大哥哥說大家在這休息

過一會兒,大哥哥拿出一大包東西
五顏六色的…..
大哥哥將其中一個藍色東西取出點燃
再往地上一丟~~碰一聲
真好玩
於是我便在玩的抉擇下開始第一次玩炮的經驗
那一晚,我玩過水蛇炮、沖天炮、仙女棒…
玩得不亦樂乎
事後,還偷偷拿個水蛇炮回家
嚇誰呢?
哈哈~~那時的鄰居一個小弟給嚇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