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家裏時常人來人往
因此,舶來品對於我來說十分稀鬆平常
尤其當有位煙酒不忌的老爸來說
那更是把少見的洋煙洋酒盡收眼底

猶記得那時尚未開放進口煙酒
我記得555、萬寶路、YSL、駱駝、人頭馬、Johnny Walker等
都在眼前晃動的物品
只不過那些東西,總是被收得高高的
老爸又說那些東西小孩不能碰
因此在我小小的身影,一直感覺好遙不可及

可偏偏父母面前乖小孩的我
從小就埋藏很深的惡作劇因子
老是在沒人發現的地方,來個惡作劇一下

所以,有一回
老爸的朋友贈送一箱當時很罕見的德國黑麥啤酒
記憶中那個啤酒
有著黃色的外包裝,很像現在的蘋果西打
是易開罐形態
好幾次看老爸喝的很高興
我吵著想喝喝看
但每次都被很無情的回絶

有天下午,我在玩耍時
無意中發現那啤酒就放在老爸大大的書桌底下
心想…老爸喝得那麼開心,那一定是很好喝的東西
因為老媽說喝汽水會蛀牙,所以都不讓我喝
看見罐子長的好漂亮,大概那罐子裝的是汽水吧
二話不說
便開啟一罐…咕嚕嚕地灌進肚子去
依稀還記得那香香的味道
深怕沒有機會喝,於是連開三罐通通喝光
喝完後怕被發現
將老爸愛喝的烏龍茶給倒進罐中
再將罐子開罐處給壓平封好
至於用什麼東西封,說實話我還真記不起來
可我還有印象
我的頭、我的臉全都熱熱的
覺得昏昏地想睡,沒多久便上床沉沉睡著
直至晚餐時刻才被叫醒…..
那年,我才小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