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啜了一口擺放在桌上的美式咖啡。
 
是的,依然是美式咖啡!
喜歡它的~不過於濃烈,也不過於淡薄。
就像那個人一樣。
不過份張揚,亦不過份沉斂。
 
記不起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咖啡。
剛開始對這種甘苦滋味感到歡喜時,身邊幾乎都有他在。
 
那個人,喜歡espresso的醇厚味道。
一直眷戀著,無視自己微恙的腸胃。
 
一回,無意間瞧見他與友人正在 man’s talk
朋友笑他怎老是愛喝苦澀的espresso
他說:
這般咖啡的苦澀,哪比得上心裏的苦澀。
 
青春年少的臉龐,芳華燦爛的歲月,心境竟是如此揪心掏肺。
這般苦,我理解、我領會、我亦能承擔其一半嗎?
可又不可,已全然無關喜好。
 
或許,這是愛上美式咖啡的理由吧!
 
幾番轉折,苦澀是早已在心底落下生根?還是早已黯然地隨風遠去?
不重要了,真的不重要了。
靜靜瞅著桌面上幾塊方糖,
潛意識地順手將它疊高,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油然升起。
 
彷彿回到那些年大伙兒玩著疊疊樂的時光。
總是等待有人手細心不細的弄塌了積木,自己可以恣意妄為的進行處罰。
那樣任性地惡興趣,唯有那個老是憨笑的人,明白。
 
來杯咖啡嗎?
好的,我要美式咖啡。




[] 美式咖啡為一份espresso加一份熱水,其濃度為espresso 1/2
 

背景: 2013年 11月




許久沒有更文,都快成了一年一更了吧(笑)
老說是跟時間賽跑,其實都是藉口~
很多話,很多念頭。。。
總因很多原因,無法化成筆墨呈現出來
果然是老了呢...
顧忌也變多了...

難得PO文一篇,記得我的朋友們,
留言給我吧~這樣才有動力呀^^
感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