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相約的地點就在前方,隱約瞧見三個身影顯得特別突出,
似乎快成為三個大型的全自動活動看板。 
時而東看西看、時而交頭接耳, 
開始懷疑這趟週末集體外出活動是否得宜。

 

前二天在『Phantom』小酌一番時,昌珉難得喝的有點茫然半醉,

突然帶著些許神秘笑咧咧地望著自己

「允浩哥。。。週末大家一起去動物園吧!」

『啊?動物園!』

「對!市立動物園」

這小子該不會喝醉了吧!

真是一喝醉便開始說些奇怪的話

『你該不會想彌補童年的缺失吧

「說那是什麼話!我是要幫松兒創造美好的童年」

『松兒?!』

「有天跟Xiah不是還沒看過可愛的松兒嗎?

你不會想松兒變成一名宅童吧!」

『這

「好,就這麼說定了!」

於是,週末成了赫赫有名的宅男所舉辦的動物園之日。

 

「叔叔..叔叔」松兒一見到昌珉便直撲他懷裏,

那肉肉小手宛如八腳章魚的吸盤,巴著昌珉不放。

「允浩哥,嫂子怎没跟你們一起來?」

「呃淨潔她今天有事要忙,要我們玩得愉快點。」

不知道為什麼,心底從一開始就不想淨潔參與今日的行程, 
幸好她今天正好有事,有正當理由來回答昌珉的問題。

 

松兒抱著昌珉,雙手不歇地揮舞著,

直到發現有二名不明人士在昌珉身邊,注意力頓時被吸引住,

眨著圓碌碌的雙眼,有點怯生的拉著昌珉問道

「叔叔叔叔他們是誰?」

「那個把頭靠在別人肩上,額頭光光並且全身無力的人,

你就叫他朴虛虛就好了」

昌珉往身旁那二人瞧上幾眼,眼光似乎停留一會;

不大不小的聲音,準確無誤地陳述眼前的景象。 

 

「沈昌珉!我哪裏虛了,我不過是沒睡飽而已。」

有天朝昌珉瞪大雙眼,繼續靠在Xiah肩上半歇著 

 

「你全身上下看起來都很虛!還有你那雙眼再瞪也是那樣大小而已,

絕對不會比你那額頭來的更吸引人眼光。」

昌珉不留情面地的完全反擊,惹得Xiah大笑不已。 

 

「哈!能在這種陽光初露的早上看到朴大少,真是難得!」

這二個小子這抬槓的方式。。。似乎有點過頭,

兄弟感情加溫也不需要用這種方式!

「昌珉,收起你的毒舌,這樣會教壞松兒的。」

 

「噓噓。。。昌珉叔叔,那位叔叔想要噓噓嗎?」

當幾個大人還在唇槍舌戰之際,軟呢童稚的聲音打破這亂象,

緊接而來的是三個大人狂笑不已,一個則是真的完全虛掉。 

 

「松兒乖,叔叔沒有要噓噓。你應該要叫我有天叔叔才對。」

有天對著松兒展開他那朴式的迷人笑靨,

企圖挽回個人那萬人迷的魅力。 

「有有一天叔叔」

「有天叔叔。」

「有一天 叔叔」

「有天叔叔!」

「有一天叔叔~抱」

有天徹底地被松兒堅持的有一天給打敗,欲哭無淚地獨自嚷嚷~

早該把名字改成朴裕天才是。。。

轉頭看到Xiah狂笑不已,一個心眼悄悄的爬出頭

「松兒乖,想不想知道那個一直咯咯笑是誰呀?」

有天見松兒點點那小腦袋,像是知會我一般地對快速眨眼二下 
 

「有天你

詢問的話尚未出口,有天挑弄出一貫的朴式表情,

抱著松兒對上Xiah

「松兒,你要叫他Xiah叔叔,知道嗎?」  

夕雅叔叔

「對,Xiah叔叔」

m…有一天叔叔,夕雅不是叔叔」

松兒的童音立即把事無關己的昌珉與我,再度集中注意力,

等待著松兒他會如何地語出驚人

 

「噢松兒為什麼說Xiah不是叔叔?」

「因為因為

松兒那雙大眼閃呀閃,盯著Xiah直瞧著, 
紅紅小嘴不自覺地鼓起來

「夕雅是阿姨呀!」 

 

頓時暴笑渲洩般傳出,歡笑之餘,對於松兒這樣的話術表現, 
有著一股很濃厚且溫馨的熟悉感,潛意識裏似乎傳遞著一個訊息~~

那熟悉感源自於。。。在中! 

 

「松兒,我是Xiah哥哥」

「羞羞你那裏是哥哥了」

「我就要當哥哥」

「年紀不小了,還哥哥呢」

「你管我,我就是要當哥哥」

「好,讓你當,Xiah阿姨」  
 

這會兒,昌珉跟Xiah你一句我一言地好不熱鬧

有天抱著松兒則似路人般在觀看好戲。

 

「松兒,叫我Xiah叔叔,乖~~

Xiah紅著臉蹦跳到松兒面前,口氣充滿著祈求與哀怨

松兒面對這突來的請求,像是遇到極大的難題,

那小腦袋直晃晃地搖著,然後很堅定口吻回答Xiah

「夕雅姐姐?!」 

 

這回答令朴有天大大的滿意,碩大的笑容掛在臉上

抱著松兒呼喊著大家進園觀賞動物去

經過我身旁,滿臉讚賞的生動表情

「允浩,你家這個松兒真是個寶!

將來不是個聰明絕頂的大天才,就是令人恨的牙癢癢的小壞蛋!」 

 

天知道,這樣的松兒自己從沒見過。

一點也不覺得這樣的松兒太奇怪,也沒有想責備松兒的意思,

反倒想一直縱容他這樣的表現。


 

 習慣在寫文時反覆聽著一首歌,讓自己沉浸在所設想的世界中。
"For the first time"這首歌翻唱的人實在太多,
我比較偏好Rod stewart唱的版本。
那低沉沙啞的聲音,讓歌曲更有意境,推薦給大家聽聽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