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像是一面鏡子反映出你我。
 

望著冉冉飄起的一縷縷煙絲,一抹笑意漸漸展開。

這樣寧靜的夜晚顯得特別愜意。

空氣中時有時無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木質香氣,

仔細聆聲似乎還挾雜著水流聲與歌聲

時光似乎倒流到從前。
 

記得還是練習生時候,同是苦孩子的日子讓他們彼此開始相依持,

時常相偕一起買菜回到住處開伙共食以節省開支。

正值生長及活動量超大的他,遇見食物一向是狼吞虎嚥地;

大口大口地塞滿成圓滾滾的臉龐,

一時還穿插著直呼著那些不甚精湛的菜餚是人間美味。。。

望著他那燦爛滿足的笑臉,

有股一輩子都願意為他洗手作羹湯的衝動。

「好吃嗎?」

『好吃!』

「真的那麼好吃嗎?」 
『恩!真的好好吃』

「等你有錢以後就不會覺得好吃了」

『不會的!不管有錢沒錢,只要是你煮的,我永遠都會覺得好吃的』

以為那是一句隨口而出承諾,怎料到是確切的體現。
 

冉冉白煙,宣告著那濃稠的雪白物體已接近完成。

近日來不堪承受胃疾的折磨,日形削瘦的他令人憂心忡忡。

唯有大口朵頤之際才能重現當年那豐腴的面貌。 
腦海中開始回放著那即將出現的圓滾臉龐,

一抹紅雲悄悄地爬上雙頰。

只要能擁有那燦爛滿足的笑臉,即使自己再累都甘之如飴,

淡淡的幸福感充斥著整個心房。 
 

有天曾說,你們二人都各放二分之一在對方身上。

想來真是如此。

我的腿在你的手上;你的胃在我手中。

自己的腳因為半月板碎裂而幾近殘廢的當下,

出入全任憑他抱進抱出、抱上抱下。

即使自己柱著拐杖行動時,

他的懷抱永遠是身後最溫暖有力的靠山。

曾經抗拒排斥他所付出關懷的心理,

只因他的一句話全都消失殆盡。。。

在啊!我的腿就是你的腿,永遠都是!

怎能可以輕易許下這種承諾呢?!

可是,他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他的每句諾言。

氣象玻璃腿在他棄而不捨的持續呵護照料下,

即使遇到氣候轉變便開始酸麻,也顯得不再難受。

我該拿什麼回報呢?

用自己雙手一輩子顧好他那不堪一擊的胃

還有那大小不斷的傷吧! 
 

熟稔地倒上一些金槍魚肉在那如雪花般白粥上攪拌著

忍不住舀上一勺放入口中,

清淡、香濃、高營養、低熱量

突然身體陷入熟悉的溫暖懷抱中,一股清爽的沐浴香氣撲鼻而來

「感冒了,怎麼不多穿件衣服呢?」

『廚房有熱氣,不礙的。』

「最近這麼忙,你會累壞的!」

…….

自己寧可犧牲睡眠、寧可累成爛泥都是為了誰呀!

大笨熊,怎麼都不知道人家的心思呢~

「我知道你心疼我的胃及腰傷,可是我也心疼你!

黑眼圈都爬上你的臉好多天了。

而且,我可不想你再度疲倦到連泡澡都泡到在水裏睡著…..

『不會了不是有你在嗎?』

深怕他又犯起大媽性格,趕緊擺脫他的懷抱,

快速盛起一碗白粥灑上些許蔥花,

舀上一匙吹涼一下,輕輕地送進他的口中

『好吃嗎?』

「恩,好吃!」 
『真的好吃嗎?』

「真的很好吃!」

他接連吃著好幾口,一張熟悉的圓滾臉龐立即展現

「在啊~今天的白粥好像特別不一樣?!」

『當然不一樣!這次我是學媽教的方式。

先放進魚干、海帶熬成高湯後再熬煮成粥』

冷不防地被他圈住腰身,耳畔響起他的低沉嗓音

「哪個媽呀?我們可有三個媽呢!」

眼角撇見他那一閃即過的狡獪眼神~

討厭的笨熊,你是故意的吧!問那麼清楚做什麼?!

雙手剛撫著微微發燙的臉頰,他竟逕自地說著

「不回答的話那肯定是我媽喔」

自己為什麼老被這個自大狂佔上風

突然一個捉狹點子竄入腦海

『允浩~

「嗯?」

『允吶~

「嗯!」

『還記得媽媽說我也是她兒子嗎?』

「是媳婦兼兒子才對!」

他抗議般地鼓出一張豆包臉的樣子真是可愛。

趁其不備,拉開與他之間的距離

『所以我是大兒子你是小兒子,當弟弟的要乖乖聽話!』

快速奔進浴室剛關起門來,卻怎麼也掩不掉他傳來的聲音

「金在中!30分鐘後出來按摩腳,否則我就破門而入。

還有,當老婆的要聽老公的話!」   

 

 

「所謂幸福,就是一種內心無懼的喜樂。」--班傑明
 

在你身上看到我曾經的痛。

在我身上看到你所有的愛。

無畏無懼,一起携手向前。

背景:071026-28安可演唱會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