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有時真令人感到害怕。 

 

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異感覺漸漸漫延到全身,狀似不對勁。

突然想起已近三十分鐘的時間,沒有聽到那熟悉的頑皮聲音。

四處張望一番,發現原來他乖巧地在角落翻閱著書本。

書本?!

再度眨眨雙眼確認,沒錯!真的是書本。

這。。。背脊不禁一股涼意直竄腦門,小傢伙這般匪夷所思的行為,

足以媲美世界十大驚奇事件。

三個人影咻地奔至我身邊,拉著我開始低語起來

哥,你是不是哪裏又惹在中哥不高興了?他在看書這太詭異了

哥,這樣的氣氛太可怕了。我的腦細胞會因此減少而沒法作曲的

哥,我已經胃口不好了,你別害我變成食不知味呀!

快點想辦法解除危機呀~

哥,快點搞定吧!這樣的氣氛不適合我們

你快點認錯吧~~”

這三人一搭一唱地合作無間,絕對可以去唱出一台戲。 

 

沒錯!光是拿起書本就令人汗毛直豎,

更何況是整整認真看書三十分鐘。

盯著那角落身影,思緒不禁飄向遠方

自己與他一直擁有超凡的絕佳默契與信任,

經常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便已知曉對方想表達的心思。

最愛沈浸在他那從右側直射的清澈酌熱的眼光,

剎時便能感到無比心安與動力。

最迷戀於在他不察覺時,

偷偷將他宛如藝術珍品的側臉映入眼簾,

一股幸福感緩緩流過心田。 

 

平時他習慣將右側髮絲撩至耳後露出戴著耳鑽的右耳,

問他為什麼?他老是笑而不答。

直到那天弄新PV造型時,他纏著要自己露出左耳,

再問他為什麼? 他嘟嚷著不給二分之一就算了

一句耍賴微慍的話,令我毛塞頓開。

礙於隊形,每當我不經意向右巡望,映入眼中永遠是先看到他的左耳;

他向我佇立方向窺看時,亦是永遠先瞧著我的右耳。

這樣的彼此行為隨著時間不知不覺中累積成為習慣。

記得老小曾經玩笑般的哀嚎著,我們倆很愛留給他二分之一的臉龐,

我的左臉,他的右臉。

沒有意外地,老小當時便換來一陣嬉鬧追打成為大家的笑果, 
老小的暗喻,自己那時能多加細想留意該有多好。  

 

尚沉浸在前些日子的點滴回憶中,

陽光般的笑臉突然在眼前放大,

以及一隻小手不停地在面前揮舞。 
小秀,有什麼事嗎?

~怎麼你也練起這神遊大功,都叫你好幾聲了!

小秀把遞上手上的東西,還不忘來段碎碎唸

苦糖果給你!別看我,誰叫我又猜拳猜輸了,

所以這星期都是我負責盯著你!

哥,不想我使出暴力的話,你就乖乖就範吧

聽到小秀這樣半恐赫的話語,忍不住睜大雙眼瞪他

沒想到小秀今天不犯傻,還拋下一句狠話

別再睜大眼了~哥!再睜都不會比家裏眼睛最大的還要可怕

明白小秀那是道地的真話實話。

家裏大小哪一只都知道,得罪誰都不打緊,

千萬就不能得罪他,否則下場只能自認倒霉、自討苦吃、自尋無趣、

自甘墮落、自掘墳墓、自。。。。。   

 

轉頭瞅著仍與書本抗戰的人,心窩不停冒出酸苦及甜蜜的滋味。

挨到他身邊向他撒嬌起來

在,別生氣了,好不好?

他裝成聽而不見,繼續低頭看那一直沒有翻頁的書本。

看來得下點更猛的撒嬌術。

在,我胃好痛。你別不理我,你不理我會更痛的!

他猛然地把書本合上,一雙杏眼頓時蒙上一層霧氣 
胃痛!知道會胃痛過為什不好好吃藥?

知道胃痛為什麼不上醫院? 知道胃痛為什麼要瞞我?


知道!怎會不知道。

因為太明瞭你會難過、你會著急、你會自責,

所以選擇隱瞞來惹你生氣。

殊不知這樣的方式,竟害得你心痛。

伸出手把他的手緊緊地包裏在掌心之中

在,你知道我只是習慣不想你擔心,可是我更不想你難過。

我答應你,以後不管什麼情形都不瞞你。

你別跟我嘔氣不理我,只剩二分之一很可憐耶

不無意外地瞧見他驚訝地張著那紅紅小嘴

捉狹地在他耳畔吐氣

我們倆永遠都是那化不開的同心圓 

 

「當日子過去,我站在你面前,你將看見我受過傷,同時也將自己治癒」

--泰戈爾

----------------------------------------------------------------------------------------  

 

一個不想讓對方擔心的人擔心,那是種愛心。

一個無法克制地去擔心心愛的人,那是種操心。

不知何時開始也不懂如何結束,那一再的擔心,以及不讓人擔心,

遂成了一個渾然天成的同心圓。

背景:200710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