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娃坐在床上,死賴著不肯睡覺…..

老奶奶好言相勸,都拿小女娃沒輒,老奶奶苦無技倆只得舉起白旗

「乖孫女,妳怎麼不想睡呢?奶奶很睏了….. 

 

「我不要睡覺」小女娃嘟著嘴搖晃著她那顆小腦袋 

 

老奶奶瞇著雙眼盯著小女娃,十分地無可奈何

「乖孫女,是妳說今天不想聽故事,那妳要怎樣才睡呢?」 

 

小女娃歪著頭沈思一會兒,突然很興奮地對老奶奶說

「奶奶奶奶妳上回不是說到阿利嫂跟阿才很熟嘛!

那到底他們是什麼關係呀?妳說….妳說啦~~ 

 

老奶奶對於這個小孫女的請求,顯得有點莫可奈何

「妳真的要聽嗎?」  

 

「嗯嗯」小女娃猛點頭,眼裏透露著閃亮光茫

「奶奶妳快說啦快啦 

 

「好妳快坐好,奶奶馬上說給妳聽…..

=========================================================================

珊菁懷抱著竊喜的心情,推開那厚實的木門,

期盼能再見到那雙清澈的眼睛有著意想不到的變化 

 

「珊菁?!」一個女聲輕呼而起  

 

「萊香!妳怎麼會在這兒?」珊菁對著那女聲來源提出疑問 

 

葉萊香,是依元鄉鄉長的獨生女兒,從小就是個美人胚子

個性開朗活發的萊香,甜姐兒般的笑容

鄉裏的不論老少年幼的男性,面對著萊香早已傾心者不在少數…..

萊香最好的朋友是住在鄰鎮-林鄭鎮的高珊菁

高珊菁長的十分清秀,遺憾的是她的臉上有著一枚一元大小的胎記

從小到大,不論男男女女看見珊菁,皆是以指指點點為其舉動

萊香是唯一例外,萊香對珊菁那個與生俱來的胎記,感到情有獨衷

萊香與珊菁遂成無話不談的姐妹淘…… 

 

高中時期的萊香,出落的更是亭亭玉立,早是學校公認的美女

成天都有一堆仰慕信件傳送到她手上,她總是不屑一顧….

相較於萊香,珊菁的外表,總令仰慕者退避三舍~~ 

 

珊菁話一落口,便瞧見萊香那包紮著歪斜不堪的腳踝

「萊香….妳的腳怎麼受傷了」 

 

萊香指著佇立在面前的人,他有著一雙清澈的眼睛

「我剛才在路上被他撞的!」 

 

天底下就是有那麼巧的事!

前幾天珊菁差點因閃避不及一台快車,恰巧被一名騎車經過的男子拯救。

今日萊香卻是被這名男子給撞傷腳踝! 

 

「萊香,妳的腳傷成這樣,該怎麼辦才好?伯父一定會很生氣的」

珊菁擔心地詢問 

 

「呃

萊香話尚未出口,一道渾厚的聲音響起

「既然是我撞的,我送妳回去!順便向妳父親說明」 

 

「不..不用麻煩!況且我又不認識你,不能讓你送我回去」

萊香只將實話吐出一半….被陌生男子送回家,她不被父親打死那才奇怪!

「珊菁,妳會陪我回家吧…. 

 

猛然間,萊香無預警地被橫抱起來

「我闖的禍,我會負責!還有,我叫江萬利,妳可以叫我阿利,

從這一刻起我們彼此就認識了」

沒給萊香及珊菁任何反應的機會,阿利便抱著萊香推開木門離去….. 

 

 

那一刻,珊菁發現那雙清澈的眼睛裏,充滿萊香的倩影。

心底那份悸動,珊菁將它仔細收起,藏在心底那不見天日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