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from: DNBN


 

站在捷運出口等待的在中子,心情非常忐忑不安

不時拉扯著身上那件稍短的薄外套。

想起有天在電話中說~有重要的事要說,

不安的幅度逐漸擴大

到底是什麼重要的事。。。

 

有天與在中子是交往多年的筆友,相隔在不同的城市,

分享著彼此的心事及各種喜怒哀樂等情緒。

直到半年前,二人開始見面、交往,

幾乎每週都會約會一、二次。

最近幾次約會時,有天總是一付若有所思的樣子

讓在中子內心的疑問愈來愈大

有天是不是不喜歡我了? 有天是不是想要分手了?

 

在中子驟然想起前天與俊子一起吃飯逛街,

俊子那種天真活潑的可愛模樣宛如小太陽般,

有天應該是喜歡這樣子的女生吧!

 

『大切で 大切で 世界で一番大切な人
何よりも 何よりも 君に出逢えたことが幸せ』

在中子思考著自己是否學學俊子

手機鈴聲響起,在中子連忙接聽

恩康康康在中子,我跟昌子發現好吃的越南料理店,

你要不要一起去品嚐一番呀?

 

..我今天有約會…”

 

約會喔~~是不是跟有天Si呢?

 

..是的…”

 

恩康康康那不耽誤到你甜蜜蜜的約會了…bye”

在中子盯著結束通話的手機喃喃自語

我也希望是甜蜜的約會,而不是。。。

 

一個輕拍肩膀的動作,打斷在中子的臆想

「在中子,抱歉、抱歉,因為加班來晚了,等很久了嗎?」

 

「啊,有天!工作辛苦了。我也是剛來,沒有等很久。」

轉頭看到是有天,在中子便綻放可人的笑容

 

「是嗎?那太好了,我們先去吃飯,如何?」

「當然好啊! 有天想吃什麼?」

 

「嗯..吃在中子想吃的吧!」

 

「呃有天真的由我決定可以嗎?」

有天搭著在中子的肩,隨意輕撫著在中子的髮絲,

讓在中子些許不知所措

 

「嗯!」

 

「那我們去吃拉麵!」

 

「拉麵?!呃要不要選別的吃呢?」

有天心想:一天工作下來,應該吃好一點的來補充體力呀!

 

看到有天似乎不愛吃拉麵,在中子覺得有點小失落

這樣微涼的天氣,真的好想來碗熱呼呼的拉麵。

下次找俊子一起去吃拉麵俊子

「拉麵不好嗎?那,去吃納豆!」

 

「納豆!這納豆我

聽到在中子想吃納豆,有天的背脊微微發冷,

那味道還真是不太能適應

 

「納豆也不吃嗎? ..

有天趕緊打斷在中子的話,他可不想再聽到類似納豆

那樣令人驚異的料理了

「啊~~在中子,我們去吃義大利料理吧!」

 

「恩,走吧!」

有天挽著在中子往義大利料理餐廳前進,

忽略了在中子那嘴角彎起的弧度。

***

餐廳內

 

「啊~~這個納豆比薩真是好吃。」

 

望著正在大塊朵飴的在中子,連吮指的動作都出現了

忍不住發問

「是嗎? 真有這麼好吃?」

 

「嗯,好吃。」在中子連忙點頭表示,看著有天直瞅著自己,

臉頰開始微微發燙。。。

「有天好像什麼都沒有吃到?」

 

「呵,我已經吃飽了」

有天覺得在中子害羞的模樣,遠比食物可口多了

 

聽到有天說已經吃飽了,在中子內心的不安再度升起,

難道有天連對著自己吃飯,都感到厭倦沒胃口了嗎?

重要的事,到底是什麼呢?

「有天,你說有有重要的事

在中子佯裝著無事般淡笑著

 

「嗯那件事呀該怎麼說在中子你

 

「啊啊,這納豆義大利麵也很好吃。」

真正面對有天即將說出的話,

在中子還是沒能做好心理準備。

 

「在、在中子,你有專心聽我講話嗎?」

雖然在中子面對美食的小饞樣很可愛,

但被忽視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有天,對不起!」

啊~糟糕,有天會不會以為我故意在拖時間!

 

「在中子,現在開始說的是很重要的事,你一定要好好專心聽著。

在中子,你聽明白了嗎?」

正在好好提醒在中子,卻看到在中子凝視著二點鐘方向,

軟嫩小舌伸出來抿舔著紅紅上唇喃喃自語著

「啊~那納豆冰淇淋看起來好特別,好像很好吃!」

 

「在中子」

有天低聲輕喝,企圖將在中子的眼光拉回自己身上。

嘴裏卻犯起低咕

這是什麼義大利餐廳呀!怎麼會有那麼多納豆口味的產品!

 

「啊~有天,對不起!我開玩笑的,你別生氣呀!

你剛才要說什麼事呢?」

 

「嗯,在中子,我們交往多久了?」

 

「五年? ..不對,正式交往的話是..半年吧~」

有天突然提出的問題,讓在中子的心頭一緊

 

「在中子,我對這樣的關係已經厭倦了。」

有天直視著在中子,口氣生硬,一改往常的溫儒態度。

 

「有天,你為什麼這麼說? 有天是真心想這麼說的嗎? 有天!」

內心不安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我,已經不想再當在中子的男朋友了」

 

「嗚嗚嗚,有天是笨蛋!有天居然那麼討厭納豆!」

在中子睜著水汪汪的大眼,嘟著紅唇嬌嗔。

 

「啊?在中子,在中子

 

「我不要,我不要因為納豆跟有天分手!」

 

「在中子,不是因為納豆的關係~」

有天覺得,在中子像孩子般的撒嬌方式~真可愛。

 

「有天,我不要!」

有天以前拒絕俊子的告白,也是因為俊子喜歡納豆的原因吧!

俊子對納豆的喜愛與執念,並非一般人的程度呀!

 

「在中子

 

「我絕對不要!」

 

「在中子跟我結婚吧!」

望著拼命搖頭的在中子,有天滿意一笑

 

「啊,這是怎麼一回事?」

 

「醬油的事」

 

***

捷運站內

 

「有天,我還是不要!」

 

「啊? 為什麼?」

在中子從有天開口求婚後,一直沒有給予答覆。

等候捷運時,突然來這麼一句拒絕。

 

「因為有天討厭納豆」

 

「我不討厭只是不太能一下子吃那麼多」

 

在中子漾起可人的笑容,舉起手指點著有天額頭

「那等有天可以跟我一起吃納豆大餐時,我再來考慮吧!

哈哈哈~」



 

Bigeast EP133 「戀愛劇場」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