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道商店林立,各家門面的玻璃可分為三大類

透明、不透明、朦朧

不透明都以咖啡色以黑色玻璃為主

大約1920歲時

曾經在美語補習班擔任櫃檯人員一小段日子

主要的工作是介紹課程及收費

次要的工作是盤點書籍及記帳

那時是第一次接觸到很多外籍老師

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

卻在台灣教美語、生活

更有趣的是

他們有的人國語說的極好

台語更是溜到不行

連罵人的三字經都能朗朗上口

 

櫃檯是補習班的重心

當電動玻璃門打開時,第一眼看見的便是櫃檯

在櫃檯內的我們當然也能在那時

看見外面街道的景況及來者何人

 

有天下午,約莫三點多的時候

大伙兒正要開始享用

由外籍老師Alan所貢獻的起司蛋糕時….

電動玻璃門一打開

門外出現一名穿著長外套的男子

掀開外套露出性器官來

門一關則看不見

門一開又再看見

這樣一關一開之間,便在櫃檯引起騷動

有的人尖叫、有的人嫌棄

有的人則畏畏縮縮地把視線往別處擺

門外的男子則依舊那樣的行逕

 

那時的我正在後方幫外籍老師們泡茶

聽見一名女外籍老師Anna

大聲喊著叫我拿熱水到前方

於是我裝著一大壼熱水拿至櫃檯時

Anna二話不說

拿著熱水站在電動玻璃門的感應器下

當門一打開時

Anna立即將手上的熱水往那男子潑去

玻璃門在關上前

那男子快速地離開門外

 

第一次,    發現有人跟我一樣的行為

只是對象不同

我的對象是半夜窗外的小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dsy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